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中国合伙人”站台打CALL,阿维塔成了?

2022年06月27日 21:30: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成功者总是不约而同的配合着时代的需要。”这句在电影《中国合伙人》中让很多人记忆犹新的话,实际上来自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卡耐基。

无独有偶,《中国合伙人》中的原型之一、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又一次成功配合了时代的需要。最近在直播平台上大火的东方甄选直播间,就是他的最新转型之作。有人说,俞敏洪天生有着商人的变通、敏锐,恰到好处地把握住时代风向。当教培时代逐渐落幕,新时代来临,俞敏洪带领新东方不顾外界非议转型直播带货,又一次将新东方的股价从谷底拉出,完成了逆袭。

实际上,每个新时代到来时,从不吝啬给众人机会。只要你敢冲,往哪里跑,哪里就是一条新的赛道。我们总说,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大抵就是这个意思。只不过赛道有直有弯,舞台有大有小,关键在于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而对于我们这些身处中国汽车行业的人来说,初心是什么?“中国品牌力偏弱一直是中国汽车人的心痛,长安十余年来一直在探索品牌高端化,”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说,“在时代的大趋势下,一系列技术群的突破带来了巨大的机会。4年前,我们看到在电池技术、通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有快速的突破和应用,是该到我们中国品牌干一件大事的时候了。”

做大事自然要找合适的合伙人,于是在朱华荣的倡议下,中国最好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中国最好的ICT领域供应商——华为和长安汽车一起,打造了智能网联电动车高端品牌——阿维塔。

有人说,阿维塔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长安的整车制造工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和华为的智能系统,哪一个拿出来都是行业拔尖的。就连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也毫不吝啬说出:“阿维塔是我们自己的,肯定要用最好的、最先进的。”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也对太太说,下一辆车就买这个车(阿维塔11)。实际上,“大佬”们不用说话,单是三个人为一个品牌同时站台,就已经是十分罕见了。要知道,如今华为和宁德时代的合作伙伴几乎遍布汽车圈,但不是谁都能请到大佬站台,而且是同时站台,亲疏远近可见一斑。

朱华荣说:“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三家公司的汉语拼音的首个字母刚好组成CHN,这也是中国的国际代码,也注定我们必须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要用中国最强的力量来打造阿维塔品牌。”

不管是命中注定,还是纯属巧合,总之阿维塔一诞生就带着“三巨头”十年磨一剑深厚功力这事是没跑了,而基于这个功力首先祭出的就是三方赋能的CHN平台。

对于智能纯电品牌来说,一个全新的电气化专属架构是判断其专不专业的直接体现。而不同于其他由车企,阿维塔此次公布CHN平台则真正实现了三方联合赋能。

据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介绍,新技术平台采用六层架构分布,分别是机械层、能源层、电子电气架构层、整车操作系统层、整车功能应用层、云端大数据层。而在每一层里,都能看到三方的分工和赋能。

比如在操作系统层和功能应用层,自然是华为的主阵地,华为的HarmonyOS智能座舱车机操作系统、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等均集成其中;能源层里,华为的DriveONE三合一电驱单元和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相互配合。应该说在三方的相互成就下,使得CHN平台具备了高集成、高延展、高性能、高续航、高安全、强计算、高智能、可进化的强大能力,CHN平台将软硬件深度解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数字定义汽车。

朱华荣表示:“新时代的好车要有新架构、强计算和高压充电,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智能电动汽车的基础。尽管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发展了很多年,但是我认为从今年开始智能电动汽车的一系列突破才是一个新纪元,从今年开始才出现了带着这3个特征的车辆。”

那么集成了三方优势技术的车究竟是什么样呢?新车零百加速最快仅需3.98秒、提供680公里和555公里两个续航版本(基于CLTC综合工况)、最快充电10分钟可增加续航200公里......作为CHN技术平台下的首款产品,在今年520就已经开启预售的阿维塔11在此次重庆车展首度面向公众公开亮相,并发布六种外观配色。谭本宏表示,新车将在8月8日正式上市,年底实现大批量交付。

坦白来说,账面数据在目前注水成为常态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肯定不算是最好的,但是架不住核心都是自己的。正如朱华荣所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用东方的智慧把最核心的技术掌握在我们中国人的手里,从芯片到电池包到整车,从设计到制造到智能服务,都是由中国的创新力量来主导的。”看看这两年被芯片、零部件困扰的汽车企业,就知道只有自己有才最可靠,自己有才是真的好。

正如徐直军所说“中国不缺一个华为品牌的汽车,但是中国缺一个真正拥有核心技术、真正值得信赖来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的零部件供应商”一样,中国肯定也不缺一个智能电动高端品牌,但是缺一个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由中国创新力量主导的阿维塔品牌。

“今天的活动可以算是阿维塔的一个成人礼,从今天开始,阿维塔将迎来更加独立和开拓的发展阶段。”朱华荣说。

在“三巨头”的见证和期许下,阿维塔即将出发,前路漫漫,尤可期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