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踏河道赏瀑布,BJ40携手女神、越野老炮寻湘西秘境美景

2022年06月28日 00:25: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群山之中河流之畔,这里有着赶尸人的神秘故事,这里蕴藏了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这里留下了低像素时代遗憾的老照片,这里将要书写一段新的传奇。

这一次野生11和老李,选择湘西作为新的起点,是一拍即合的愉快决定。看了老李手机里那张已经有些不清晰的瀑布照片,听了老李讲述这张照片一直保留以及遗憾的故事,野生11觉得既然有遗憾就要重走湘西,再去看一看那已经流逝的过往,再去重走一遍那条留下遗憾的路。

这一次的旅行,直接落地湘西,从人文气息浓厚的凤凰古城开始,他们将带着BJ40一起,穿越矮寨的盘山公路,跨过中国第一座立交桥,在满是泥泞的雨林小路探险,最终穿过河滩,寻找到挂于山崖的散落银河。

就像老李在出发前说过,一段传奇的故事,要有一群书写传奇的人,还要有一辆传奇的车。这一次野生11和老李算这对传奇的人,选择的同样充满传奇色彩的北京越野BJ40环塔冠军版,作为他们旅行的伙伴,而且两个人还对车辆进行了改装。而正是这台车和这些改装,在这次旅行中才没有让他们留下更多的遗憾。 就像故事里的那些事一样,老天总是要给有准备的人徒增一些困难,决定出发前的两天,大雨的到来并没有为他们的旅行冲刷掉前方的困难,反而让他们在未知的道路上更加充满曲折。未来的道路到底如何,既然无法预测那就勇敢挑战,这是老李作为越野老炮带给野生11的自信与勇气,当然了BJ40是他们底气的来源。

行走在矮寨的盘山公路,这里是旅程的又一个起点,这条路长约6公里,却修筑于水平距离不足100米,垂直高度440米,坡度为70-90度的大小斜坡上,而这些数字为这条路带来了13道锐角急弯,26截几乎平行、上下重叠的路面。

驾驶BJ40行驶在这条公路上,美景自然是心旷神怡,BJ40都带来的精准的转向手感以及硬朗的悬架支撑,为驾驶带来了更好的质感,行驶在这条路上的两个人,也不再简单的感叹绿色的“视界”,反而更愿意享受改装后的BJ40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以及在城市中难寻的别样的开车的快乐。

当然了,作为越野老炮的老李,自然不会满足于这种公路道路,在跨过中国第一座立交桥后,老李带着野生11奔向了去往目的地的“近路”。

物理定律中,省功自然就要费距离,而想要省距离,就要多做功。这就如同他们现在要走的这条路一样,虽然节省了大量的距离,但通行难度也大幅提升。本就硬化不到位的路面,在经过大雨的洗礼后变得更加泥泞,而且由于位于群山之间,道路的宽度也极大受限。听着两旁茂密树林在车漆上奏响的乐章,此刻的声音并非悦耳但直击内心。不过,还好这一次他们改装了防暴车漆,树枝用力的弹奏也只是为他们的BJ40留下了黄色的泥土的印记。

继续向前深入,刚刚还稍有硬化痕迹的道路,已经逐渐结束。慢慢的道路越来越软,同时越来越多的黄泥开始覆盖胎面的花纹。终于在一片被水泡透的泥地,停下了前进的脚步。野生11与老李,在陷车的边缘疯狂试探,如果不是BJ40可能他们也将被黄泥包裹。在这种情况下,经验丰富的老李,指挥野生11开启BJ40的最强脱困模式,低速四驱配合前后差速器锁,配合上2.0T发动机被放大2.46倍的扭矩,几次的前冲后顶,最终他们没有被困住,看着已经被轮胎挠下去的大泥坑,回想着目前位置的这些经历,以及不可知的后续,野生11问到,到底什么才是湘西?

其实不管到底什么是湘西,只要我们一直在路上就会一直有收获。而这种收获,在他们离开天文台深入腹地的路上,野生11感受颇丰,茂密的丛林遮挡了行车的轨迹,配合上湿滑的道路,风险如约而至,野生11驾驶的BJ40滑到了路边,两个轮胎已经悬空,即便是已经升高1.5寸,且本就悬架行程很长的BJ40,这一次也显得有些狼狈。在经过下车查看后,挪开了担在前悬拉杆出的石头,取车绞盘和抱树带,两个人的默契配合再一次化险为夷。回顾这一次自救,垫在下拉杆处的石头,其实才是最大的风险,即便是BJ40已经对底盘件进行了加强处理,但是如果在绞盘斜角度拉拽和车轮大扭矩输出的时候,依旧容易出现弯折的问题。美景永远不会藏于坦途之后,经历了惊险接下来后面狭窄的搓板路,已经是一种奖赏,行驶在这样的道路上,BJ40硬朗的悬架进一步放大了路面的感知,驾驶者能够清楚大的感受到每一寸土地上的碎石,让操控感时刻掌控,还好座椅的海绵够厚实,否则屁股也要跟着一起受苦。

其实这一次的旅行,不仅仅是弥补老李的遗憾,同时也是为野生11的越野经验的增长,想要看到隐藏在上游的瀑布,穿过下游的河道是一次必不可少的体验。布满鹅卵石以及河水的湍急,是南方地区山谷河流地区的又一特色,暴雨也让水位再次上升,想要通过这种道路,不能盲目前行。要看准河流的走向以及判断好水流位置的深浅,这些工作交给老李。野生11,要做的只是挂好四驱,开启前后桥差速器锁,在老李的指挥下,慢慢通过。而对于第一次穿越河流的她来说,这一次出发前加装的涉水喉也从侧面为她增加了信心。

终于,在满足了野生11的河道穿越的愿往后,老李也如愿来到了他心心念念的瀑布前,看到这气势磅礴飞流而下的“银河”。两个人都觉得之前遇到的困难在这一刻非常值得。毕竟,在美景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渺小的我们能够看到这些奇景,已经倍感知足。而更要感叹的,则是在传奇人物背后,的那台传奇的车-BJ40。是它用自身的强悍性能,给了征服者勇气和信心,才有机会看到这些美景。

这段旅程,两个人分别实现了愿望也弥补了遗憾,在康大厨牛肉面的香气下,回顾整趟旅行,老李觉得这才是越野的原本的意义,如果有一台像BJ40一样可靠的越野车,那必须要跋山涉水来看一看这样的美景。当然了,如果没有,或者您是像野生11一样的女孩子,来到湘西,打开凤凰古城、矮寨大桥、和矮寨公路,浅走一下湘西公路也是不错的玩法。

篝火旁的两人,谈起第一次旅行,都有着自己独家的记忆,为什么一直在路上,有时候只是为了看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走一些没有人敢走的路,这才是越野的意义。而这一次旅行,也让两个人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台靠谱的车是多么的重要,就像BJ40一样车在旅行中不是工具,而是伙伴是兄弟,有了这样台靠谱的车才能体验各种不同的玩法,打开旅行的真正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