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不到10万买奥迪?我飘了!

2022年06月28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豪华品牌的中高端产品,在不俗的产品力的基础上搭配品牌光环,自然让潜在消费者趋之若鹜,但高昂的价格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显得有些遥远,大多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梦中车型。有需求自然就有市场,豪华品牌的入门产品自此诞生,比如今天这台8、9万即可买到的奥迪

如果你的预算在10万元以内,要求一台三厢,四门的奥迪,又不想要那些车龄太老的A4和A6,那么这台A3正合适,10万元以内,车源和版本非常丰富。

A3从首次发布到最终完成国产,用了两年的时间,但最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三厢版车型却是来得最晚的。所谓来得晚不如来得巧,这台A3 Limousine(下文简称A3)仍是目前豪华紧凑型车市场中的首款国产三厢车。

小但不廉价,这是大厂该有的作品,奥迪灯厂对于这台紧凑型轿车也给出不错的设计。虽然依旧是家族式设计少了新意,但精干而充满时尚感的车身比例要比两厢的Sportback车型更耐看,也更符合主流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海外版可以选装LED大灯,但国产版本比较常规,采用氙气灯泡+一体式透镜的组合,科技感差点意思,但奥迪的车灯亮度和铺路效果完全到位。

A3的车尾要比前脸更具辨识度,因为尾灯的造型终于有些新意了,与大灯相呼应的灯腔设计采用光带式LED光源,奥迪的拿手好戏。

化繁为简的内饰风格搭配紧凑型尺寸很和谐,采用奥迪称之为“Less is more”的简约设计理念。中控屏也保留了仪式感的设计,可以电动升降。

体验者身高178cm,前排空间中规中矩,后排由于车身设计的缘故,头部空间很局促,腿部空间则属于够用的范畴。

国产三厢奥迪A3采用的是高功率版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5000-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了250牛·米/1750-3000rpm,发动机参数与高尔夫的1.4T高功率版完全一致。搭配的同样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网络上对同平台的高尔夫7和A3定义为换壳,但高7为非独立扭力梁式后悬架,而同出自一个平台的国产A3则保留了进口车上面的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并带有副车架和横向稳定杆。

写在最后

选车是门学问,如果你对空间和配置要求不高,更在乎品牌和格调,那么今天这台A3不足10万的价格即可拥有,能够花最少的钱圆你的奥迪梦,不也很诱人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