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申请车门技术新专利,将率先应用于劳斯莱斯

2022年06月28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从外媒获悉,宝马集团日前向德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一项全新的车门技术专利,该技术可以实现车门自动开合,并检测开门周边环境安全。据悉,该技术将率先应用于劳斯莱斯车型中。

具体来看,劳斯莱斯由于车门非常沉重,所以内置了一颗电机来助力开关门。而该技术专利表明,劳斯莱斯自动车门中安装的伺服电机会利用雷达和/或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或摄像头的数据,如果该安全系统探测到有一辆车驶来,其会发送信号给车辆,减少或完全关闭电机在开门时提供的帮助,让乘客更难打开车门。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发出警告声,甚至通过车门发出振动,从而提醒试图打开车门的车,这样的做法不安全。如果该乘客继续尝试打开车门,该车门就会提供更多的阻力。自然地,当汽车探测到车门打开是安全的,就会恢复正常的协助,就能很轻易地打开车门。

据了解,该项配置将率先应用于劳斯莱斯中,后期有可能会应用于BMW 7系、i7等高端车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