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买“电动3系”,品牌比特斯拉强,香吗?

2022年06月28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宝马i3,被誉为电动3系。不过作为一个传统燃油车品牌,宝马的转型还没有被市场和消费者所充分熟知和接受,宝马i3的市场销量和声量完全不及3系。那么有人认为,这台车的销量不佳,其中一个原因,是这台车34.99万的定价稍微高了些,比起同级别竞品,比如ET5、Model3没有优势。那么如果i3降至30万以下,会不会吸引到你?

近日,笔者在逛某汽车论坛的时候,发现一篇帖子在讨论宝马i3,楼主去看车的时候,被告知宝马i3的终端价格为30.5万,详谈之后,28万的裸车价也非常有可能申请到。这样看来,28万的i3,自然就具备了更大的吸引力。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这一价格只是个别消费者在某家4S店咨询到的价格,并不代表全国经销商的情况,仅做参考。

而若将其和目前领头羊Model3比起来,也有了更多的可比性,首先是品牌方面,宝马特斯拉更强,此外在价格方面,也和Model3的低配(27.99万)基本持平。接下来我们看看宝马i3的产品力。

宝马i3在产品力方面,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其配置了空气悬架,想一想,在30来万,配置空气悬架的豪华品牌车型,有哪些?显然,你能够想出来的并不多,当然Model3和ET5都是没有空悬版本的,就连燃油版的3系也是没有提供空悬的。

因此,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我认为宝马i3的表现会比较不错,毕竟配置摆在那,下限不会低。

而在配置部分,i3的表现有好有坏,好的部分是提供了还算不错的安全配置,比如6气囊、被动行人保护、主动刹车、倒车影像、热泵空调等,不足的地方也是安全方面,没有提供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比如车道保持辅助等。此外,无钥匙进入、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灯等,也是需要选装的。

动力和续航方面,i3搭载一台后置驱动电机,因此在驱动形式上,自然也是后驱。其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扭矩400牛·米,零百加速成绩为6.2s,这一成绩跟后续版的Model3的6.1s处于同一水平线。

续航部分,i3搭载了70kWh的电池,百公里耗电量为14.3kWh,其CLTC续航里程为526km,属于常规水准。

阿川评车

宝马i3的机械素质和部分配置来看,这台车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当然算不上突出的水准,毕竟目前30万左右的竞品车型,在机械素质和配置部分,都是个顶个能打的水准。不过结合宝马i3的终端售价和宝马品牌来说,若真能买到不到30万的i3,应该还是挺香的。(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