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这5款新能源车值得关注,比亚迪海豹、小鹏G9等,都是硬菜

2022年06月28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不仅油价高居不下,明年还将取消新能源车补贴,那么你会想趁下半年买一辆新能源车吗?正好,今年下半年车市当中有不少重磅新能源车即将来袭,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中意的车型吧。

1.东风日产Ariya

预计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车型亮点:双电机四驱+e-4orce全轮驱动

东风日产纯电车型Ariya在前不久开启预售,新车和海外版车型设计相似,采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V字型的大尺寸封闭式格栅,两侧是细长的LED大灯,中间采用了熏黑饰条相连。侧面新车拥有一个大溜背,很有轿跑SUV的动感时尚。尺寸部分,定位为紧凑型SUV的Ariya三围为4603/1900/1654mm,轴距为2775mm。

内饰部分,Ariya采用了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中控的大联屏,中控屏下方以及中央扶手位置还拥有虚拟按键,整体科技感和高级感都营造得不错。

动力部分,Ariya或将拥有最大功率160kW的单电机前驱和前后双电机+e-4orce全轮驱动2个版本动力,双电机综合扭矩可达600N·m。续航部分,Ariya综合续航可达623km(CLTC)。并且在快充模式下,40分钟即可充电至80%,高效方便。

2.比亚迪海豹

预计上市时间:7月份

车型亮点:CTB技术

比亚迪海豹此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1.28万-28.98万元,预计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基于e平台3.0打造,造型低趴、年轻运动。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式海洋美学设计,采用封闭式前格栅,整个车头有种下压的视觉冲击力,大灯造型也比较犀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三围为4800/1875/1460mm,轴距2920mm。

内饰方面,海豹搭载了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以及15.6英寸中控屏,内饰线条的设计也和比亚迪海洋系列现有一致,通过曲线来表现动感。

动力部分,海豹拥有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零百加速最快可达3.8s。续航部分,新车CLTC最大续航里程达到700km。另外,海豹所搭载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也是该车比较大的亮点。

3.小鹏汽车G9

预计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车型亮点:旗舰中大型SUV

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小鹏G9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于第四季度交付。这款旗舰车型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碳化硅平台的量产车。在外形设计上,小鹏G9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三段式细长的日行灯点亮有种贯穿的效果。车身侧面,小鹏G9线条平直,拥有隐藏式门把手、21寸轮圈。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三围为4891/1937/1680(1670)mm,轴距为2998mm。而内饰方面,新车暂未有所透露,不过毕竟是旗舰车型,该有的智能娱乐系统以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都将配备。

动力部分,小鹏G9将拥有最大功率为230kW的单电机两驱和最大功率175kW/230kW的双电机四驱两套动力。另外,拥有800V高压快充技术的小鹏G9,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km。

4.飞凡R7

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内上市交付

车型亮点:43英寸宽幅三联屏

飞凡R7此前已经多次亮相了,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在外观设计方面,飞凡R7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拥有犀利的前灯以及贯穿的LED灯带。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隐藏式门把手。车尾同样运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前后呼应。

内饰部分,飞凡R7搭载了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即10.25英寸仪表+15.05英寸超大中控屏+12.3英寸副驾屏,科技氛围浓厚,可以享受飞凡RISING OS的前卫交互,高通骁龙8155芯片加持下,整体流畅度非常不错。

动力部分,飞凡R7将搭载最大功率400kW的电机,峰值扭矩可达扭矩700N·m,零百加速4S级别;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600km。

5.雷克萨斯RZ

预计上市时间:2022年内

车型亮点:全新纯电平台、异形方向盘

雷克萨斯的全新纯电动SUV——雷克萨斯RZ此前已经正式亮相过,新车将基于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预计将在年内上市。

在设计上,RZ延续雷克萨斯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前脸依旧运用纺锤式设计,不过封闭式的中网则表明了其新能源的身份。两侧具有战斗气息的LED前灯也十分吸睛。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以及黑色车顶、黑色后视镜,都增添了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三围为4805/1895/1635mm,轴距为2850mm。

内饰部分,雷克萨斯RZ最亮眼的莫过于异形的方向盘,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开得习惯。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增添了品质感。14英寸的中控屏表现比较普通,不过支持CarPlay。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前后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80kW的双电机系统,最大续航里程数据暂未公布。

写在最后

以上这5款车型均是下半年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你最期待哪一款车呢?在这个油价高企的时代,你会选择购买新能源车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