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发布ID.Aero概念车 国内量产版将在2023年下半年销售

2022年06月28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6月28日,大众在国内发布了全新纯电动概念车ID.Aero,这款新车展示了大众未来三厢纯电动轿车设计风格。根据消息,面向中国的量产版车型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销售,目前概念车车长近5米,未来量产版的定位为高端中型纯电轿车。

从外观来看,ID.家族的最新成员,ID.Aero概念车延续了大众ID.产品家族化设计语言,首先在前脸设计上,这款概念车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前脸造型非常整体,同时封闭式格栅造型也体现了其电动化车型身份。另外根据官方透露,ID.Aero除了拥有优雅的外观设计以外,这款概念车还拥有纯粹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23。

ID.Aero依旧会使用IQ.LIGHT LED 矩阵前大灯,根据车速的不同大灯可以自动调整照射光型,夜间拥有更好的视野。除此之外前大灯还包含离、回家动画模式,通过灯内光源顺次渐亮及渐暗,配合远近光模组的运动,提升了人车交互感及仪式感。

在前大灯设计上,透镜部分非常有特点,首先其内部采用了网格状的修饰,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另外这台概念车还采用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同时发光Logo等元素也都得到了保留。

保险杠下部拥有蜂巢式造型的额前格栅,上面的开孔优化了经过车身的气流,可极大提升能效表现,另外保险杠两侧还都加入了三段式的灯光。

ID. Aero的侧面采用了平滑的车顶和轿跑车式的优雅溜背造型,不仅彰显出全新的年轻化动感外观,更达到了低至0.23的出色风阻系数。在侧面细节上,这款概念车采用了一条贯穿整个车侧的硬朗腰线,这种贯穿式的设计让车侧看起来非常修长,同时硬朗线条在车侧平滑的起伏还增加了些轿跑车型柔美的元素。

除此之外,从侧面我们还能够看出,ID. Aero拥有纯电平台车型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视觉姿态,22英寸大轮毂提升了侧面的视觉效果,另外ID. Aero的门把手位置还使用了发光式触控设计,取代了传统的车门把手。

车尾设计气势十足,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熏黑设计,提升了车尾的质感。尾灯的LED反光体的设计灵感来自珠宝设计,不仅提升了立体感同时也强化了整车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太多信息,不过这款车型是根据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的一款车型,预计会和目前现有ID.系列车型共享动力。根据官方表述,未来这款车型的量产版续航将超过700公里,除此之外预计也会推出一款性能更强的GTX版本车型。

在智能化方面,ID. Aero的量产本车型将搭载大众IQ.科技。大众IQ.科技以增强用户体验为核心,共包括八大科技亮点,即IQ. Drive 智驾管家、IQ. 泊车管家、IQ. 360 全景、IQ. 智慧车联、IQ. 智能导视、IQ. 灯光精灵和IQ. 语音精灵以及IQ. Light 灵眸矩阵,涵盖从全方位的智能驾驶辅助、轻松安全的自动泊车、充满乐趣的互联交互体验到智能直观的人机交互等方方面面,可以为用户提供更愉悦的移动出行。

未来,量产版的ID. Aero将成为大众汽车ID.家族的旗舰车型,官方透露,这款车型将登陆欧洲、中国和北美等全球市场。另外在国内市场,ID. Aero是继ID.3、ID.4和ID.6之后,作为下一位进入中国市场的ID.家族成员,ID. Aero的量产版本将为中国用户提供分别来自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两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