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亮相的5款合资新车,谁会成为下一个爆款?

2022年06月28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重庆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的自主品牌,接连发布多款全新车型,如阿维塔、长安深蓝、理想L9等等,科技与时尚的碰撞,属实让不少车友大饱眼福。当然,作为带有“国际”二字的车展,会场上也出现了众多全新合资车型。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一睹为快。

广汽三菱欧蓝德

广汽三菱近两年的日子有些不好过,2022年头一季度的品牌销量竟然还没有破万,这对于一家老牌车企而言,属实有点打脸。而作为广汽三菱当家花旦的欧蓝德,销量自然而然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那么,本次全新归来的欧蓝德,又能否力挽狂澜呢?

虽说是在国内的首秀,但其已在海外上市一年有余,市场反馈较好。

外观算是全新欧蓝德最大的变化,其利用镀铬、蜂窝、层次分隔等元素,强化了整脸的运动效果。延伸到外侧的矩阵大灯,和谐度更为融洽。侧身同尾部则侧重筋骨感,大量平直的线条,能够营造较强的肌肉感。

内饰方面,新车大体延续海外版本,保持相对简约的设计风格,液晶屏、悬浮中控、小巧的电子挡杆,米色与黑色交织的内饰,都为车内营造较强的温馨氛围。

至于动力方面,则没有具体透露,小编只能期望欧蓝德千万不要犯傻,换上日产的三缸机,不然绝对扑街。

江铃福特领睿·极境版

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的落地产品,福特领睿凭借“合资品牌”“15万区间”“中型SUV”三个标签,上市不到一个月累计销量就突破了5000台。而江铃福特领睿·极境版则可以看做是江铃福特领睿的新增限量版车型,风格更趋向年轻特质。

极境版的外观与标准版的区分度不高,只是在细节处做了黑化处理,强化外观的个性特点。内饰设计同样如此,其采用的是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电子挡杆,视觉效果相对年轻。同时,其内部搭载的是本土化的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和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智能体验感没不会太逊色。

空间方面,极境版虽定位为中型SUV,但长宽高却只有4630/1935/1706毫米,轴距为2726毫米,空间只能称为中规中矩。所以,那些期待大空间的朋友,一定要看好尺寸买车。

动力方面,极境版继续搭载福特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为260N·m,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应对日常驾驶错错有余,没有太大的诟病点。

全新福克斯

福克斯虽然近几年有那么一丝拉胯,但在2010年,福克斯绝对是A级轿车市场的顶流,只不过因为三缸机的问题,导致福克斯逐渐泯灭众人矣。那么,换装上四缸机的全新福克斯,如今再入局又是否会晚呢?

本次改款的力度特别的大。首先,其在外观语言上更为激进,扩大后的多边形格栅、尺寸拉伸的熏黑蜂窝式中网、新构造的分体式大灯组等,都能让我们看到福特的对于年轻市场的回应。

进入车内,全新福克斯整体元素变动不多,采用的是8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样式偏向“大叔风”,但用起来还是没有话说的。

其内部同样安装上了福特最新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和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如常规的OTA升级、L2级辅助驾驶功能、导航、语音识别等配置,全都安排,日常体验无压力。

动力则是最大的变化,其将用1.5T四缸发动机替代现在的1.5升和1.5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最大扭矩为243牛·米。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现款则是8AT变速箱。虽说圆了车迷们的四缸梦,但也有“减配”的嫌疑。

东风日产Ariya

作为日产发力纯电市场的代表作,Ariya从最早2020年亮相,到今年正式开启盲订,已经过去了2年之久,这期间国内新能源市场百花齐放,众多新能源车型扎堆上市。而等了两年才上市的东风日产Ariya,又能否符合如今的市场呢?

外观方面,Ariya并不算太惊艳,只是大体还原了IMx零排放概念车的造型。祖传的梯形格栅,换成了封闭式结构。平直的车面配合俯冲式的车顶,凸显出运动质感,整体上很符合大众对于新能源车型高颜值的期待。

进入车内,则保持相对传统的设计风格。轴对称布局,双联屏、小巧的电子挡杆,不会过于俗气,也没有国产新能源车型那种科技冲击感,很符合日本“中庸风”的审美。

至于配置方面,Ariya表现中规中矩,其没有向福特大众等车企一样,与国内互联网公司合作研发,而是自研日产全新一代车联网系统,能够支持常规的导航、语音控制、远程操控等配置。

动力方面,Ariya同样优势不明显,能够提供两种动力配置。其中,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78千瓦,四驱版车型则采用双电机布局,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千瓦。并分别提供533、559、623公里的续航表现,这在600公里为及格线的国内市场,还有待加强。

林肯飞行家

林肯火力全开,3月的林肯Z,四月的林肯航海家,都让我们看到林肯对于步入年轻市场的急迫性。这刚刚过去一个月,林肯便又亮相了全新的林肯飞行家。本次为年度小改款,侧重点为外观和舒适性。

具体来看,新款林肯飞行家依旧很有美系车型的奢华质感,并保持了现款的大部分元素。但不同的是,新款林肯飞行家通过压缩灯组、格栅和前包围的方式,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扁平,多了不少的时尚感。

内饰变动的集中区域为第二排座椅。一方面,新款林肯飞行家能够支持常规的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等。另一方面,新款林肯飞行家把第二排座椅的厚度和柔软度进一步提升,配合专属的航空头枕,使乘坐体验更为出彩。

动力变化不大,依旧继续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5马力,峰值扭矩为553牛·米,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算是标准美系肌肉车的配置。

最后:

以上五款车型便是本次重庆车展合资车型中的重磅新车,特别是近两年刚刚复苏的美系车型,很懂得利用国产势力的本土化优势,不仅主动合作研发车机智能系统,更是在国人最爱的“大空间”上下功夫。如此懂事的车型,谁能不爱?当然,要是美系车型的油耗能在控制一下,就更完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