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卖的最好的三款SUV,自主品牌就占了两款

2022年06月2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5月车市表现来看,可以明显感觉到产业链的复苏。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生产167.1万辆,同比增长6.5%,环比增长69.5%。饱受疫情影响的特斯拉上汽等车企正快速恢复。重要细分市场SUV板块表现亮眼,5月销量59.4万辆,环比增长28.9%。需要指出的是,销量榜单前三中,自主品牌就占了两款。

比亚迪宋PLUS

5月销量:31989辆

自从比亚迪宣布停止出售燃油车后,专攻新能源的的它势头可谓是扶摇直上,已经在5月连续3个月实现销量突破10万辆。作为销量担当的宋PLUS持续保持热销态势,5月销量再破3万辆大关,并连续两个月拿下SUV细分市场销冠,目前宋PLUS主要分为DM系列和EV系列,其中DM系列同比猛涨779.4%,高配置以及超低油耗等优势不断吸引着消费者。后期DM-i版本还在持续升级,先后推出了越野性能更强的AWD版和科技终极享受的5g版,不断扩充阵容。上升的销量状态也进一步拉大了和其他车型的差距,这一切还是在终端产能不足的情况下交出的答卷。目前比亚迪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已经有507314辆,同比大涨348.11%,按照150万的销量目标来看,完成度已经超过30%。从目前的销量势头来看,很大概率能完成这一目标。

哈弗H6

5月销量:20088辆

作为曾经的神车,哈弗H6的仍然很耐打。5月哈弗H6销量16470辆,排名第二。在新能源热销的年代,传统王者们要保住以往位置难度系数不断增加。目前整车是二代+三代同步销售的策略,其中主打性价比的第二代哈弗H6是很多家庭的选择,国潮版本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但长城汽车也在不断加大对新能源领域的投入,除了主攻纯电和女性市场的欧拉,WEY哈弗旗下的很多车型都有了插混和油混产品。目前哈弗H6家族只有燃油动力系统,不过哈弗H6S搭载了柠檬混动DHT系统。如果将来能推出纯电版本,拥有大基数用户的哈弗H6,可能会带来更亮眼的市场表现。

特斯拉Model Y

5月销量:20032辆

继model 3之后,特斯拉的另一款销量肱骨正在上线。5月上海工厂产能逐步恢复后,ModelY交出了超过2万辆的月销数据,不过其中大部分都是出口,国内销量5875辆。后期随着产能的持续恢复,国内销量预计也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准。消费者愿意买单的原因有很多,一个是它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还有一个是它的高性能,5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表现也不错,符合当下的主流水平。虽然目前它经历了几番官方涨价,但丝毫没有影响其国内消费者热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