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美了!ID. AERO首发亮相,颠覆对大众的认知

2022年06月28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我刚进入汽车行业的时候,一位同事问我:“为什么大众汽车永远不显得过时?”我表示不解,他随即说到“因为太大众了,好几代车都长一个样”。从那时候起,大众设计很大众这个观点就成为了我对大众汽车设计的认知。直到6月27日,大众汽车正式发布了ID.AERO概念车,我开始对大众的设计团队建立起新的认知。

很好看!是我对这款车的第一印象,尽管它作为一款概念车,不过从发布会现场实拍的照片中,我们依然能够看出这款车其实已经非常接近量产阶段,并非那种纯粹天马行空的概念车。这也是大众汽车首款面向全球的纯电动轿车,该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未来将会成为大众ID.家族的旗舰产品。

从产品设计上,我们能看到它保留了大众ID.家族式设计的影子,包括车头大众标识和贯穿式的LED灯带,两侧大灯的设计也颇有灵性,在保证整体简约风格的同时,也让它未来感的气场呼之欲出。侧面线条流畅优雅,柔美的侧身更强调年轻动感。轮毂造型的设计可能不会运用到量产车上,这一点我们之后再讲。尾灯造型非常抢眼,这种颗粒状的分割,让它看起来颇有一种“展翼”式的抽象表达。

ID.AERO并没有公布内饰信息,不过外观设计已经足够让人留口水了。座舱的设计相信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尺寸方面ID.AERO的三围数据分别式4975/1897/1528mm,轴距为2966mm。这个尺寸其实已经比较接近奥迪A6L了,那么作为中大型轿车,大众显然对攻克高端市场更有兴趣。

动力方面,ID.AERO将会搭载77kWh的能量电池包,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620KM。这已经完全足够满足人们的日常使用,接下来就是要看它的驱动系统方面又会给用户准备什么惊喜。要知道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为0.23Cd,如果它在电控系统方面做的非常优秀的话,也就意味着它的续航表现会非常“坚挺耐用“。

好消息是这款车将会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分别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投产。坏消息是,我们要等到2023年下半年才能买到这款车。但不管怎么说,“最美大众“这个称号算是已经坐实了。现如今伴随着油价上涨,出行成本也在不断增加,相信很多人都有了更换电动汽车的想法,如果在需求上不是很着急的话,我倒是建议稍安勿躁,等大众ID.AERO这款车正式到来之后,再做打算。尤其是对汽车颜值有一定要求的朋友,这款车实在太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