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本田发布全新CR-V车型内饰官图

2022年06月28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本田官方发布了全新CR-V车型的一张内饰官图。据悉,新车将于7月12日正式发布。最快或将在9月份上市发售。

在此之前,国内工信部官网上已经提前公布了该车的外观设计样式。所以外观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和新鲜度可言。此次是换代车型,造型相对现款车型变化不大也不小。前脸更加干净利落,有几分雅阁的影子,A柱的倾斜幅度会更大,不再像此前那么圆滑,尾灯组也有些细小改动。虽然都是些小变化,但从视觉感受上似乎要比现款车型要耐看不少。

而此次发布的官图重点是内饰,从图片上看,全新CR-V的内饰和十一代思域的内饰极为相似,不知道可能还会以为是不是放错图片了,毕竟那个贯穿式的蜂窝镀铬状的空调出风口辨识度太高。

但全新CR-V也并不是完全照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在细节处还是有些许小改动,不然会显得太过随意。CR-V的换挡杆不同于思域的靠近主驾驶,而是较为靠近副驾驶侧,虽然这点距离的改动不足以导致挂挡不方便,但从视觉感受上挡杆似乎还靠近主驾驶侧会好点。

而电子手刹和驾驶模式选择等按钮移到了左侧,储物杯架则似乎在扶手箱前面,这些大概是全新CR-V和思域最明显的差异了。而之前网传的环抱式主驾驶设计和电子换挡杆并没有出现在CR-V身上。总体来说,新CR-V的这套内饰可以说是和思域的内饰大差不差,只在一些细节处有进行改动。继CR-V后,相信未来还会有不少本田车型用上这套内饰布局。

这套内饰也要比现款CR-V的内饰要显得年轻新颖不少,少了几分“油腻感”的新CR-V能让年轻消费者更加青睐,但会不会不符合中年消费者的胃口就尚未清楚了。

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尺寸相比旧款车型有些许提升,三围数据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2700)mm。相比现款CR-V来说,车身加长了82mm,轴距增加了40mm。宽敞的空间一直是CR-V的优势,此次尺寸的提升还会让这个优势更加凸出。

值得一提的是,申报信息中还显示全新的CR-V还会提供7座版本的车型,这也是CR-V首次推出7座的版本,这也应该是增加车身尺寸的用意所在。

虽然本田一向是业界公认的“空间魔术师”,但说到底CR-V还是一辆紧凑型的SUV,硬性条件摆在那里,车就这么长就这么宽,很难玩出花来,毕竟许多中型SUV的第三排表现都不是太理想。

当然,本田既然这么做了,也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我们不妨期待一下CR-V的第三排表现,相信本田的“MM”理念不会让我们失望。

在动力方面,预计新CR-V不会有啥变化,还将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因为从之前的尾部预告图来看,新CR-V依旧挂着“240 TURBO”的尾标。新CR-V也还将提供纯燃油和 i-MMD混动版本可选。

虽然新CR-V的发动机型号变为L15BZ,但本质上还是之前那台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可以输出193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43N·m。百公里油耗为6.7升左右。

2.0L i-MMD混动版本的峰值扭矩则为315N·m,百公里油耗在4.9升左右。不管是燃油版本的还是混动版本的,其动力都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和使用工况,燃油经济性才是CR-V的意向客户更加看重的。6.7升每百公里的油耗对于一台自重1.5的SUV而言,已经是十分出色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