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魔都淀山湖郊游为生活“锦上添花”,与天籁纵享舒适与驾趣

2022年06月28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说起魔都上海,是一座充满活力同时也充满压力的城市。快节奏的生活节拍,往往令人充满紧迫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上海封控了足足两个多月,全城人的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

6月终于解封了,是时候呼吸一下久违的新鲜空气了。所以,车透君选了一个周末驾驶着天籁打卡淀山湖、烧烤野餐、放松身心。

为何选择淀山湖?那是上海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去那可以看到上海“母亲河”——黄浦江的源头,还享有“东方日内瓦湖”的美誉。由于游人不多,所以环境和生态保存完好。如果你想在忙碌的一天后,有一次彻彻底底的舒心之旅,那必会不虚此行。

为何选择天籁?对于忙于奔波的都市精英人群来说,天籁就是这样一个在生活工作压力之外,让你随时都可远离喧嚣、静享“舒适”的角色,是出行时的“移动大沙发”。

舒适王道,不止于“大沙发”

6月的淀山湖,生机勃勃。大片淡蓝色的湖面,湖畔的香樟树和水杉树上鸟雀啁啾。

淀山湖环湖大道环湖而建,在这条环湖大道上开车是个不错的选择。阳光明媚,天如同涂上了水彩格外的蓝。天上白云飘荡,像一只只帆船在蓝蓝的海上航行。

湖边涛声依旧,湖水拍打着岸堤,飞溅出朵朵浪花,海鸥在浪花中穿梭,看来海鸥也把这当成海了!我向湖对岸望去,但根本看不到边。“静谧”的湖畔美景让人忘却了都市的喧嚣和紧张。

都说“看湖静心”,来淀山湖就是来享受那份郊外的恬静。而天籁恰好也是静谧性方面的“优等生”,与淀山湖景相得益彰。

天籁全系车型都在车顶、车底、前围等处创新地使用双重吸隔音材料,搭配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最大程度地隔绝外部噪音,尽享一隅静谧空间。

此外,不得不提天籁拥有的两大降噪“黑科技”——ANC主动降噪系统与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全车上下多重隔音降噪设计,有效抵消车辆行车过程中的噪音,打造高级感十足的静谧世界。难怪能够荣膺中汽研“静谧之星”,并成为首款获得这个称号的合资B级车。

开着天籁,除了静谧,舒适感也与众不同。人体工学座椅把舒适度做得恰到好处,从腰部到背部贴合度极好,有力支撑整个背部。座椅上的菱形格纹与新增防污涂层,都展现出了精工细作与豪华格调。加上头顶这个高达0.58㎡透光面积的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使得车内透光性很不错,敞亮的空间感即使长途久坐,也不会觉得压抑。

在如此静谧舒适的车内开着空调,从BOSE音响里传出美妙的音色,这时驾车环湖感受自然,是多么惬意的美事一桩啊。

驾控从容,各种路况安心前行

疫情才刚恢复,周末的淀山湖依旧人车稀少,由于环湖路弯弯曲曲,用来感受驾控乐趣,颇为恰当好处。

车透君深点油门,2.0T发动机“威力”尽显,扭矩飙升至4400rpm,能感受到极强的推背感。天籁搭载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能实现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371Nm的动力表现。结合不同场景自动调整压缩比,VC-TURBO超变擎能在8:1~14:1之间智能切换。加速超车时,低压缩比区间让天籁拥有6秒级破百的爆发力,带来激情有力的驾驶乐趣。同时,在高速路段匀速行驶时,超变擎又能调节至高压缩比工况,带来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6.6L的表现。

不管是城市快速路,还是近郊的复杂路况,天籁的VC-TURBO超变擎系统都能表现得很从容。

想要驾控更游刃有余,无须繁琐的功能操作,按下方向盘右边的蓝色按钮,一键就能智能开启ProPILOT超智驾。

在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7大控制系统加持下,天籁的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能够实现在0-144km/h范围内巡航车速下均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行驶至收窄的三车道时,ProPILOT超智驾时刻居于车道中央,避免了剐蹭等风险,并能跟随前车情况自动刹停和启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堵车时右脚在油门和刹车来回切换的操作负担。

全速域的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等等功能,对复杂路况都能处理的得心应手,而且过程灵敏顺畅,不会产生突兀感。

这环湖之路宛若人生路,虽弯弯曲曲,但有了超智驾所赋能的安心感,面对未知亦可从容向前。

自在掌控,智能随心张弛有度

谁说只有智能电动车能够满足多样的智能需求?天籁2021款全系标配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搭载了近60项功能。无论是触手可得的远程操控,还是听令行事的语音操控,行驶乐趣更得心应手。

一句“你好,日产”便可轻松唤醒天籁的语音助手。全时在线的导航系统,就算是不熟悉的路段,也能精准导航。

3D平视显示屏+8英寸中控触控屏+HUD抬头显示三屏联动,全方位掌握行车信息,安全又方便。

途中需要加油,我们将车开到了加油站。不用下车,只需轻点车载在线服务中的智慧加油,就能轻松完成选油、加油、支付与开票等操作,轻松节省了排队时间。

有了这些智能体验相伴,让这场郊游充满了随心和自在。

淀山湖最美的时段是夕阳西下时。远处落日的余辉铺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的水面中闪现着温情与遐想。

伴着夕阳,来上一顿露天烧烤,尽情撸串,城市里的喧嚣和疲惫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罗辑车评:

和天籁为伴,度过了一个盛夏的周末,也感受了久违的舒心与惬意。

选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东风日产天籁就是这样一个集舒适和驾趣于一身的“高质量城市座驾样本”,它背后的那份自在、从容、有格调、张弛有度的舒适人生,让人“一旦拥有,别无所求”。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