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高管调整的背后:用“年轻派”打好“年轻牌”

2022年06月28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久未有声音的北京现代在今年上半年即将结束的时候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高管调整。在外界看来,此次调整动静不小、决心甚大。

买车网Buycar了解到,此次北京现代的高管调整由上而下涉及皆重要岗位,而换岗上任的“新人”有个统一的特点就是“年轻”。不管是一个月前就出任北京现代董事长的巩月琼,还是本周刚刚履新的北京现代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的吴周涛和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的戚晓晖都是75后,其中戚晓晖还是北京现代成立以来首位掌管销售和营销的女性高管。可以说,北京现代此次中方高管调整彻底将“年轻派”推向前台。

年轻派走上前台

年轻派走上前台并不是偶然。

实际上,自2020年7月姜德义接棒徐和谊成为北汽集团董事长后,其就一直在推动各板块领导负责人的年轻化,并以市场化方式选人用人,将优秀人才从“铁饭碗”“论资排辈”等制约因素中解放出来。同时,集团开展“789”年轻干部选拔培养项目,推动选拔配备一批35岁左右的中层正职和30岁左右的中层副职,同等条件下,倾向优先选配40岁及以下领导干部。在经过改革后的北汽集团,年轻、专业化人才得到更大晋升空间,干部年轻化的趋势明显。而此次对北京现代中方高管的调整,无疑再次践行了这一改革思路。

当然,年轻派走上前台,更是时代需求使然。如今,随着汽车行业变革进入智能化、电气化的新汽车时代,年轻消费需求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主要焦点。“得年轻人得天下”,品牌和产品的年轻化已经成为各个车企的改革重点。但是,年轻人究竟喜欢什么、需要什么,最终还得问年轻人自己,这也就是为什么如今各个车企都在力推年轻领导团队。但是,年轻且有能力,则是可遇不可求,除了广招人才外,更考验一个企业的人才储备。

从此次北京现代的调整来看,三位都是在北汽集团多个岗位历练过的“老人”。

巩月琼从2004年起在北汽福田任职,经过17年的历练,期间先后担任过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金融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长等多个职务,今年1月正式升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一个月前又兼任北京现代董事长。

而吴周涛此次更是再度回归,2002年加入北京现代后,其曾任北京现代销售物流科科长、销售管理部部长、销售副本部长、北京现代副总经理,见证了北京现代的巅峰时代。因此,他的此次回归也被外界寄予厚望。

而作为北京现代首位掌管销售和营销的女性高管,戚晓晖此前也在北京现代历任销售本部客户关系部业务督导科科长、销售本部数字营销部部长、客户服务室室长、副总经理管理本部长等职务,在客户关系、网络互动、品牌和车型的网络数字营销及传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有行业分析称,这样一个由北汽集团培养出来的年轻团队,既了解集团企业文化,又能触达年轻人需求,还可以避免“外来和尚经难念”的尴尬,这样也能避免内耗,集中精力解决问题。

如何打好年轻牌

年轻派上台,接下来就是如何出牌。

今年北京现代将迎来20周岁生日,弱冠之年,桃李年华,这是一个略显迷茫,但是又充满无限希望的年纪,对于北京现代又何尝不是如此。

在过去的20年,在“现代速度”的助攻下,北京现代尝到了中国车市的红利,年销量破百万辆,是中国汽车销量榜单上的常客,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绝对的主流之一。然而,近几年随着市场销量的逐渐下滑,北京现代似乎找不到感觉了。

正如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所说:“有一段时间,我们沉迷于过去的辉煌,过早地忘记初心。我们需要重新梳理一遍,北京现代在过去20年发展历程中做对了什么,忽略了什么,放弃了什么,需要尽快找到正确的方向。”

杨绛先生说过:“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仰望你,阶上也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而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现在想要回归正轨的关键就是要先看看自己有什么,重新审视自己。

如今的汽车市场把焦点放在年轻化和智能电动,而在这些方面现代实际上都有布局。年轻化产品设计风格获红点奖等国际设计大奖认可;电动化产品在美国市场销量仅次于特斯拉特斯拉CEO马斯克都公开点赞;高性能N品牌在WTCR屡屡夺冠,极速驾控性能说明一切;L4级自动驾驶已经示范运营;就连机器狗都出街成网红......但是,回到如今“神仙打架”的中国市场,如何落地、如何营销才是关键,而这也是摆在新团队面前的关键——如何让消费者重新认识北京现代

在重重困难和机遇下,是做甘愿躺平的20岁,还是成为站起来奋斗的20岁?相信北京现代和它的全新团队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