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新车取消备胎?你接受吗?没有备胎影响大不大?

2022年06月28日 17:43: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关注什么细节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新车都取消配备全尺寸备胎,甚至取消了备胎,只提供补胎液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对咱们的影响大吗?

换胎难度大、备胎的使用率较低

越来越多车企取消配备备胎,有一部分原因是备胎的实际使用率比较低。还有换备胎的难度比较大,没点力气真不行,备胎的重量比较大,费时费力。而且许多车主并不会换备胎,遇到特殊情况通常都是选择直接打电话叫保险公司或救援的比较多。这么一来,备胎的作用就不大了。

并且,现在轮胎的质量比较好,除非遇到很大面积的创口或者爆胎,一般情况下可以用补胎液补一补支撑到维修点。还有像宝马的一些车型采用的防爆胎,很少会出现爆胎情况,因而也不配备备胎。

减轻重量、降低成本

换过备胎的车主应该都知道,备胎的重量比较大,通常能达到五六十斤,这么大重量的物品放在后备箱,无疑增加了行车负担,增加油耗。在油价高企的当下,你心疼吗?当然,从车企角度,采用非全尺寸备胎、或直接用补胎液能够很大程度地降低成本

另外,取消全尺寸备胎还能够给后备箱腾出空间。现在的一些混动车型或纯电车型也受制于空间,需要给电池、电机让位置,后备箱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给备胎了。

其实现在只要不去特别容易破胎路况糟糕的地方,备胎很少会派上用场,有些老司机甚至开车十多年一次备胎都没用上。在市区当中,一般补胎液也能应付一段时间。备胎下岗,还能让油耗少一些,心里也算有一点安慰。

不过也有朋友认为,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有个备胎还是比较安心的,以备不时之需。那么你用过备胎吗?关于越来越多汽车取消全尺寸备胎,甚至不配备备胎这件事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