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将于今年秋季启用电芯制造技术中心

2022年06月28日 17:43: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6月28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宝马集团宣布,其位于慕尼黑东部帕尔斯多夫的电芯制造技术中心(Cell Manufacturing Competence Centre)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启用。

宝马表示,作为公司整体电气化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将帮助集团进一步深化在该领域的技术储备,加强在电池系统研发和制造方面的优势,加速集团电动化转型。在此前的2019年,宝马集团电芯产品技术中心(Battery Cell Competence Centre)正式启用,推动集团在电芯技术方面的发展,提高电池表现。

具体来看,即将启用的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占地约1.5万平米,初始开发阶段总投资约为1.7亿欧元,拥有约80名员工。目前,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已规划能力包含生产、开发、技术验证等。

第一阶段建设完成后,技术中心将投产电极生产系统,包括电池电极生产部分,石墨以及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的分别计量和混合。后续在集流体金属箔上的涂布、碾压和分切。在第二阶段,制造技术中心将安装用于电池组装和激活(化成)的系统。在这里,电极与其他结构件装配成电芯,并进行激活(化成)和质量检查。

宝马集团 E-Drives 生产发动机负责人 Markus Fallböhmer 表示:“位于帕尔斯多夫的电池制造能力中心是渗透电池价值链各个方面的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随着电池单元能力中心 (BCCC) 的成功实施,我们现在专注于生产过程,正在验证用于大规模标准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在质量、效率和成本方面的可制造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