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将于今年秋季启用电芯制造技术中心

2022年06月28日 19:17: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宝马集团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将启用,加强电池系统研发和制造的技术储备

●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将支持“新世代”车型电芯的研发和生产

宝马集团同时拥有电芯产品技术中心和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完善电动技术全价值链的研发

●践行“家在中国”,沈阳研发中心与动力电池中心推动宝马在华电动化发展

(慕尼黑/帕尔斯多夫/北京)近日,宝马集团宣布其位于慕尼黑东部帕尔斯多夫的电芯制造技术中心(Cell Manufacturing Competence Centre)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启用。作为公司整体电气化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将帮助宝马集团进一步深化在该领域的技术储备,加强在电池系统研发和制造方面的优势,加速集团电动化转型。2019年,宝马集团电芯产品技术中心(Battery Cell Competence Centre)正式启用,推动宝马集团在电芯技术方面的发展,重点在于提高电池表现,如能量密度、峰值功率、使用寿命、安全性、负荷特性等。

<a href=宝马集团将于今年秋季启用电芯制造技术中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9E8BF8BD46237E46190EB7CD3106092F41F0B9A_size63_w630_h358.jpeg">

宝马集团发动机及E-drive规划和生产总监Markus Fallböhmer表示:“电芯制造技术中心让我们能够完善整个价值链的专业技能。电芯制造技术中心的启用意味着宝马集团将能够与电池制造商进行深入的讨论,并对流程和技术进行优化。” 宝马集团在电池研究方面注重从模块到电芯、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的长期技术能力,从完整的价值链和整个生命周期思考电池的研发和制造。其研究内容覆盖电池基础工作原理、电池内部材料组合、电极零部件、电芯结构等完整价值链,致力于产品和工艺的早期研究和概念验证。在此过程中,宝马集团与供应商伙伴携手完成新技术的产业化落地,共同推动电池技术的发展,同时从零部件层面着手提高宝马集团电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深入研发电池技术价值链,强化技术实力与储备

即将启用的宝马集团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占地约1.5万平米,初始开发阶段总投资约为1.7亿欧元,拥有约80名员工。宝马将在此验证未来高性能电池工业可行性,全面分析并深入了解电芯上游价值链,帮助供应商生产出符合宝马集团规格的电池,从而进一步优化电池生产的质量、生产效率和成本。宝马集团电芯制造技术中心生产的电芯仅用于研发和验证功能。

<a href=宝马集团将于今年秋季启用电芯制造技术中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72730CA7310D3E8424F77A44324A40EA4F4C499_size82_w629_h419.jpeg">

<a href=宝马集团将于今年秋季启用电芯制造技术中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4F88DA3A4D495382D6A197374E0DBE3E373AD3D6_size76_w629_h419.jpeg">

目前,宝马集团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已规划能力包含生产、开发、技术验证等。第一阶段建设完成后,技术中心将投产电极生产系统,包括电池电极生产部分,石墨以及锂的过渡金属氧化物的分别计量和混合;以及后续在集流体金属箔上的涂布、碾压和分切。在第二阶段,制造技术中心将安装用于电池组装和激活(化成)的系统。在这里,电极与其他结构件装配成电芯,并进行激活(化成)和质量检查。

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将支持“新世代”车型电芯的研发和生产

宝马集团预计将在2025年推出“新世代”车型,并率先搭载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新世代”车型将具备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特别是优先使用可再利用材料和循环材料,倡导循环经济。

宝马集团电芯制造技术中心将为“新世代”车型所搭载的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提供支持,包括大幅提高下一代锂离子电芯的能量密度,同时降低材料使用和生产成本。第六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将兼顾性能和成本控制,并启用全新的化学体系和电芯形式。

践行“家在中国”发展战略,推动宝马在华电动化发展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也是宝马集团迈向电动化出行的重要市场。位于沈阳的动力总成工厂是宝马集团全球三大电池生产基地之一,在满足整车动力电池生产的同时,也集成了原型动力电池的生产。而位于沈阳的宝马研发中心聚焦于电动化领域。其研发范围包括动力电池本地化开发和验证,包含电池子部件的硬件设计与仿真、软件功能标定与集成验证、以及电池安全与性能的验证。

<a href=宝马集团将于今年秋季启用电芯制造技术中心"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17C67DFBB5839CC6B9CDB5144B8258422C532199_size65_w630_h355.jpeg">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2020年,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揭幕,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目前,新BMW iX3和全新BMW i3搭载的第五代动力电池都是在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

2022年,宝马集团量产和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覆盖约9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同时在中国市场呈现5款纯电动产品:包括创新BMW iX、创新BMW i4、BMW iX3,全新BMW i3以及创新BMW i7。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预计在全球累计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届时中国销售的每四辆新车中就有一辆是纯电动车型。锚定清晰转型路线,宝马集团正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推动豪华电动出行的落地。未来,宝马集团将继续引领创新发展,推动可持续移动出行,坚定向电动化的未来加速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