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大为美”的终极境界,一汽-大众揽境做到了

2022年06月28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舒适大空间和豪华品质感完美结合,在揽境身上看到了“以大为美”的终极诠释。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都说咱们中国人买车喜欢“大”,不可否认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汽车市场一直绕不开一个“大”字,老车型换代伴随着尺寸加大,新车型引入也变成了加长版。但很多时候这样的“大”往往只是为了满足空间实用性。随着越来越多80/90后成家立业,成为汽车消费主力,消费观念也逐步转变,除了单纯的加长加大满足家庭使用需求,还要具备能够取悦自己的附加价值。

正如东汉文字学家许慎在《说文解字》中对美字的解析为“羊大则美——美,甘也。从羊从大,羊在六畜,主给膳也。”羊大之所以为“美”,不仅仅是因为能填饱更多人的肚子,还因为作为主要供人食用的家畜,更大的羊肉质更鲜美。

而今天我们要聊的正是这么一款堪称“以大为美”终极境界的车型——一汽-大众揽境,它不仅拥有傲视同级的车身尺寸,是大众全球最大的SUV,同时融合了大众最先进的科技,带来比肩豪华品牌的奢华品质体验,对新时代大家庭用户可谓是精准拿捏了。

“以大为美”的终极境界

中国消费者买车喜欢“大”其实与我们浓厚的家庭观念息息相关,为的是让家人有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如今多孩政策进一步放开,更是进一步引爆了6/7座车型市场。

但纵观当前市场,6/7座SUV的第三排基本上都是鸡肋,只能满足临时应急所需,而MPV车型虽然能满足第三排的舒适性,但通过性和长途出行体验都远不如SUV。直到一汽-大众揽境的出现,6/7座车型市场终于迎来了正解。

揽境拥有超过5.1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2.98米的轴距,是大众品牌旗下体型最大的旗舰SUV,尺寸上甚至超越了奥迪Q7宝马X5等豪华中大型SUV。得益于超大的车身尺寸,揽境打造出超越同级的乘坐体验。

其中六座版本采用2+2+2的座椅布局,堪称陆地贵宾舱,二排配备了行政级老板座椅,同时得益于超2米的车身宽度,二排的中央过道宽度达到230mm,进入第三排也能优雅从容;7座版车型的空间表现也相当灵活,对于7座SUV而言,我认为2+3+2的座椅布局是最合理的,Easy Entry能够一键将二排座椅前倾,加上全系标配的B柱辅助扶手,让乘客轻松进入第三排。

大家庭出游要带的行李自然也不少,无论是宝宝的婴儿车,还是露营的帐篷用品等等,都非常占空间,然而后备箱空间向来是6/7座车型的一大痛点。

针对这一点,揽境在第三排打开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提供357L的后备箱空间。更别说二三排放倒之后,车内就形成了一个纵深达2米的纯平大空间,在全家露营出游时就能化身成家庭温馨大床房。

当然,越级大空间只是一汽-大众揽境最基础的优势,我之所以称之为“以大为美”的终极境界,是因为在满足多孩家庭消费者对大空间需求的同时,一汽-大众揽境还将豪华体验提升到极致。

比如后排配备了隐私玻璃,不仅保护隐私还能有效阻隔紫外线,更好地保护后排乘坐的家人。另外高配车型还采用了双层降噪玻璃,搭配车内的哈曼卡顿高端音响系统,保证静谧性的同时还带来了歌剧院式的沉浸体验。

更重要的是在安全性保障方面,揽境车身的热成型特高强度钢占比达到行业领先的27%,覆盖A、B柱等核心部位。另外揽境全车配备了9个气囊,头部气囊具备独特的5秒保压功能,并且还特别考虑了儿童乘客的安全保护。

可见从材质工艺到高级配置,再到静谧性设计,以及安全性层面,揽境都达到了行业顶尖水平,带来不输豪华车的宽奢座舱享受。

以科技重新定义旗舰SUV豪华体验

在以往,合资6/7座SUV往往都以舒适实用性为主导,智能豪华对于选择这类车型的消费者而言都是奢求。然而基于MQB Evo打造的一汽-大众揽境,可以说重新定义合资6/7座SUV的智能化和豪华体验,进一步放大6/7座车型宜家宜商的优势。

MQB Evo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全新的电气架构,CAN FD总线的加入为各种尖端智能科技提供了硬件保障。

一汽-大众揽境首次采用了超宽幕MAX一体式液晶屏设计,液晶仪表与中控屏以一定梯度相连,看起来极具未来科技感。

更重要的是其内部搭载了全新智能网联系统,丰富的智能化功能在任何用车场景下都能发挥超强实用性。包括自然语义识别、手机互联、无线投屏等领先功能一应俱全。此外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也时刻为出行保驾护航,哪怕揽境拥有庞大的车身,用户也能轻松驾驭。

作为豪华科技旗舰,揽境车身上的大量顶级科技,特别在“玩灯”方面,刷新了合资车型的豪华科技出行体验。

比如IQ.Light智能大灯就是大众领先的科技成果,不仅具备豪华车型才配备的随动转向和会车智能切换远光照射范围等功能,还集成了全天候雾灯,保障任何驾驶情况下的视野和行车安全。另外尾灯部分也不简单,采用奥迪Q8同款理念贯穿式尾灯,看起来豪华气场十足。

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和天使之翼迎宾光毯灯,更是将仪式感和高级感直接拉满,无论在车内还是车外,揽境都能让你感受到体贴的互动感,而不仅仅是一台冰冷的工具。

无限境界,一揽无余

从一开始,揽境就通过它的名字告诉了我们这台车的独特魅力——“无限境界,一揽无余”,这里面的涵义有两种,一是满足用户“全都要”的豪迈气魄,二是揽境无所不往的硬核实力。

硬派的外表之下,正是揽境作为大众旗舰SUV的核心优势——2.5T V6 发动机+DQ501变速箱的黄金组合。EA390 2.5T V6发动机来自纯正德国进口,能够带来29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同级最大的500牛·米峰值扭矩,无论是进藏还是入疆,这台大V6都是最强的动力保障。

当然除了V6发动机以外,揽境还提供了EA888 2.0T发动机的选择,分高低功率。作为大众集团装机量最大的动力总成之一,2.0T车型的调校自然也是无可挑剔了。

另外,揽境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的4-Motion四驱系统,可实现动力百分百后轮驱动,配合200mm的离地间隙,强悍的越野性能任何时候都能带你尽揽祖国山河圣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一款合资中大型SUV而言,舒适往往是主流的取向,基本与运动沾不上边,但得益于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揽境可实现悬架软硬实时调节。当车主独自驾车想要来点速度与激情的时候,揽境也能带来“大后超”的爽感。

不难发现,一汽-大众揽境和上汽大众、进口大众的SUV产品都有明显的区别,事实上从探岳开始,一汽-大众SUV产品就已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道路,设计上融入了奥迪的设计元素,配置上也更注重品质体验,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对“豪华”的升级需求。因此在揽境身上我们看到了“以大为美”的终极诠释,舒适大空间和豪华品质感完美结合,为广大80/90后大家庭用户提供了一个超价值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