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不是性价比最高的纯电动车了?

2022年06月28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五菱宏光MINI EV,是中国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一个开创者,并且把价格压得很低。但是自从这款车型火爆了之后,市场上出现了特别多的竞争者。而现在五菱宏光MINI EV,似乎已经不再成为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了。

因为后续推出来的一些竞争车型都是针对五菱宏光MINI EV而来,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在配置上也都领先五菱宏光MINI EV。

比如说北汽元宝,就是针对五菱宏光MINI EV的一款车型。

我们对比的车型是五菱宏光MINI EV,价格最便宜的两个版本,轻松款和自在款,这两款车型的价格分别是3.28万和3.88万。 元宝两款车型纯萌版和乐萌版,价格分别是3.39万和3.99万。价格比五菱宏光MINI EV只贵了1000块钱。我觉得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并不是很大的负担,但是多出来的配置却更多了。

首先是在车身尺寸方面,北汽元宝,非常有针对性,无论是长度宽度还是在轴距上都领先五菱宏光MINI EV。而且在车身高度上也更低,车身高度低并不是坏事,因为这么小尺寸的一个车,车身高度太高的话,不利于车身稳定性。

所以,在车身尺寸方面,北汽元宝更好。

然后再说轮胎,北汽元宝的轮胎规格是155/65 R13,这款轮胎也非常有针对性。因为它在轮胎宽度上大了1号,扁平比小了1号,直径也大了1号。

五菱宏光MINI EV只有胎压报警,北汽元宝则是有胎压显示。五菱宏光MINI EV提供了倒车雷达。北汽元宝则是有倒车影像。

五菱宏光MINI EV最低配的车型是单色显示屏幕。北汽元宝全系都是彩色的。五菱宏光MINI EV没有中控屏。北汽元宝的中控屏尺寸达到了7英寸。

五菱宏光MINI EV车内只有一个喇叭,北汽元宝车内有两个喇叭。北汽元宝还提供了LED日间行车灯。车内提供了后视镜,主驾驶提供了化妆镜。

五菱宏光MINI EV作为率先上市的车型,拥有先发优势,因此也获得了最早一批用户的关注和购买。但是目前,市场上类似的竞争车型是越来越多,以至于显得五菱宏光MINI EV的竞争力没有那么强了。那么五菱宏光MINI EV如何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呢?

我认为要通过2点,第1点就是不断的进行产品升级,推出更新颖的颜色,更好的配置,把它打造成精品时尚代步小车,而不是廉价代步小车。

第2点就是打造用户圈层,打造用户圈子,让五菱宏光MINI EV的车主们自发的组织起来,把汽车脱离代步工具的属性,突出社交属性。

也就是说,虽然北汽元宝等很多竞争车型,产品也不错,价格也不错。但是买他们没有朋友圈。而买五菱宏光MINI EV可以认识更多人,交朋友,如此一来,五菱宏光MINI EV也就筑起了护城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