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调整,设计焕新,新款速腾/宝来齐上市,11.29万起

2022年06月28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速腾、宝来、朗逸三款热销德系轿车最近十分活跃,其中朗逸的最新改款车型刚于6月23日上市,而速腾和宝来的改款车型也于6月底正式上市,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选择。那么,新款速腾和新款宝来都有哪些改变呢?今天,轱辘哥就跟大家一起来一探究竟。

6月28日,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和新款宝来携手上市,其中新款速腾的售价为12.79-17.29万元;新款宝来的售价为11.29-14.19万元。新款速腾有7款车型可选,而新款宝来有5款车型可选,给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新款速腾:优化前脸,新增1.5T发动机

在外观方面,新款速腾前脸的最大变化就是换装了星辉进气格栅,矩阵式的格栅设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时尚精致,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此外,新车的尾部也有细节上的调整,整体的精致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数据显示,新款速腾的轴距为2731mm,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其中车长较现款增加了38mm,但两者的轴距保持一致。新款速腾拥有近4.8米的车长以及全新的前脸,视觉效果无疑更出众。

跟前脸一样,新款速腾的内饰也有明显的调整,比如中控屏调整为悬浮式设计,方向盘则更换为全新家族式设计。总之,新款速腾内饰的精致度和时尚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至于车机系统,新款速腾搭载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CNS 3.0,支持手机互联、语音操控等功能。另外,新车还将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出行的安全性。

动力部分,新款速腾依旧搭载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但与此同时,新车还新增了1.5T车型,该车型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MT或7DCT变速箱。

新款宝来:前脸微调,取消1.5L发动机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宝来的前脸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其中更突出的中网镀铬饰条与调整过的大灯相连,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而重新设计的前包围则有效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宝来的轴距为2688mm,长宽高分别为4672/1815/1478mm,其中长度略有增加。在车身配色上,新款宝来新增了贝加尔湖蓝色,迎合年轻人的审美。

跟新款速腾一样,新款宝来也换装了悬浮式中控屏,12英寸的中控屏与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组合,有效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至于配置,新款宝来配备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手机无线充电、Clean Air 3.0空气净化系统等,可以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驾驶辅助方面,新款宝来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确保出行安全。

动力方面,新款宝来全系迈入T时代,只搭载1.2T和1.4T发动机,取消了1.5L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MT或7DCT变速箱。

速腾、宝来焕新诚意足,销量有望暴涨?

跟轩逸、朗逸一样,速腾和宝来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合资家轿,而且常青不衰。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速腾和宝来的2021年全年累计零售销量分别为234219辆和250762辆,分别位列累计销量榜第七和第六,表现出色。2022年1-5月,速腾累计零售销量达87069辆,位列榜单第六;宝来累计零售销量为75632辆,位列榜单第八。

从乘联会发布的累计销量榜可以看出,口碑良好的速腾和宝来目前依旧有着很好的市场表现,但榜单排名说明它们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那么,速腾和宝来齐焕新,能让它们的榜单排名更进一步么?

从产品来看,新款速腾和新款宝来均实现了设计和动力的升级,其中新款速腾变得更加时尚,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同时还新增了1.5T车型,产品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新款宝来不仅变得更加时尚,还全系迈入了T时代,吸引力更胜以往。单就产品来看,新款速腾和新款宝来是有望进一步推动一汽-大众销量增长的。也就是说,速腾和宝来的排名有望更进一步。

轱辘哥快评:

我们都知道,现在不少人都比较青睐新能源车,这无疑给传统燃油车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面对压力,增强自身实力是最好的应对方法。新款速腾和新款宝来均已登场,面对新能源以及传统燃油对手,它们又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呢?我们拭目以待。(文|江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