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汽车产业恢复至年内疫情前正常水平

2022年06月29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28日,乘联会数据显示,至6月中旬止,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三大车企单日沪产已经达到1.3万辆,恢复到年初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并直接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10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

汽车之家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沪上汽车业自4月中下旬起,缓慢但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复市进程,产业链供应链逐步回稳趋稳,并取得阶段性成效。5月汽车产量18.34万辆,同比下降18.8%,降幅较上月收窄56.5个百分点;其中,荣威和MG名爵等中国品牌跃上10万多辆台阶。新能源车回归上升通道,5月产量4.87万辆,增长10.1%,其中,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3.35万辆,环比增长211.8%。全市汽车制造业5月工业总产值434.05亿元,下降26.6%,较上月收窄44.3个百分点。

来自几大整车企业上海生产基地的信息显示,至6月中旬止,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三大车企单日沪产已经达到1.3万辆,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并直接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10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包括智己、飞凡、荣威和MG名爵四个中国品牌在内的约1.7万辆整车陆续下线,6月18日正式启动双班制生产。上汽集团在沪生产基地6月上中旬汽车产量已超过20万辆,同比增加30%左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采用双班制进行封闭式生产,在6月上旬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至100%。(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