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成三厢会怎样?大众ID.AERO概念车

2022年06月29日 08:3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技术设计] 新能源大潮中,各大品牌纷纷拿出自己应对新时代的战略,大众汽车也在几年前提出了“ID.战略”,从此以MEB平台为基础的纯电动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发布量产,丰富的选择与讨喜的设计也让新时代大众ID.家族车型“圈粉无数”,甚至连我自己都迷上了大众ID.3(我愿称之为真正的e-Golf)。而我们今天要聊的这款车型,算得上是整个ID.家族当中比较独特的存在。

汽车之家

在最早的大众电动化战略车型当中,有一款名为大众ID. VIZZION的概念车格外独特,它与整个ID.家族其它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有个“屁股”,也就是三厢车造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时隔数年,从大众ID. VIZZION到大众ID. AERO,我们终于看到了即将量产的样子。虽然现在依旧是概念车,但其三围尺寸、技术参数等一系列细节均已公开,某种层面上来说也基本等于量产水平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来也有趣,最早的概念车和现在即将量产的样子变化不小,整体元素更加柔和灵动,也更符合ID.家族整体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设计能看出来比较“大趋势”,短前悬+长后悬的比例,配合双色车顶与溜背设计,让整车侧面视觉效果较为动感,却又不会因为车身下部有电池而看起来强行拉高,要知道这台概念车的实际尺寸其实并不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说车头和侧面能看出较为明显的造型元素变化,那车尾真的是很简单的处理手法,整个车尾在灯光位置有一些参数化设计之外,真的是将极简元素进行到底,浑然一体。

编辑点评:

从目前仅有的资料和图片来看,大众ID. AERO还是比较对我胃口的,它没有刻意强调科技感和很复杂的设计,而更多去展现作为一台三厢电动车究竟能多么“顺眼”,这让我想到之前和设计师朋友聊到的一个观点:好的设计要兼顾美与干净,无需过多复杂元素,而这也恰恰是最难的。虽然目前还是概念车阶段,但官方声称未来量产之后将有一块77kWh的电池,150kW的最大直流充电功率,以及620km的WLTP工况续航,想必量产之后样子也大差不差了。(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