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最智能SUV?欧尚Z6真这么香?SUV成精了?这10个点帮你参透

2022年06月29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2022年重庆车展上,长安欧尚Z6燃油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2.99万元。

作为欧尚家族的最新“当家花旦”,欧尚Z6刚一推出就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是本届重庆车展上的明星车型。

而且这款号称是“汽车机器人”的新车,要做“10万级最智能的SUV”;那么,欧尚Z6真的这么香吗?

为了帮助大家尽快了解这款新车,我们罗列了关于欧尚Z6的10个需要关注的点,值不值得考虑?看完你就懂了。

第一点:机甲风格造型,具有一定的未来感

对于一款新车,我们一般先看新车的外观设计。

在外观设计上,欧尚Z6整体具有一定的未来感,并且在银灰色车身的加持下,有一种“汽车机器人”的机甲范儿。具体来看,新车的前脸处采用了无边际样式的大面积中网,内部的沙漏型网格,看起来比较独特。不过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也许欧尚Z6的前脸,有些激进。

车侧部分的线条凌厉运动,不规则的侧窗搭配隐藏式的B/C/D柱,则营造出了悬浮式座舱的效果。

新车的车尾造型在硬朗饱满之余,还呈现出了运动战斗的风格特征,“勾”样式的尾灯造型犀利,具有一定辨识度。

可以说,大部分网友对欧尚Z6的外观还是很认可的。

第二点:内饰布局比较前卫

欧尚Z6外观时尚且有未来感的同时,内饰布局也比较前卫,大面积黑色系风格辅以烈焰橙点缀,显得深邃而富有激情。同时我们注意到,车内的平底式方向盘采用了仿皮质包裹,握感比较舒适;集成的多功能按键可以对多媒体、自适应续航系统等功能进行控制,便捷度可圈可点。

第三点:搭载OnStyle5.0智能车机系统

智能网联方面,欧尚Z6搭载了OnStyle5.0智能车机系统,这套系统拥有8核芯片及全3D动效渲染,并可实现0.8秒语音唤醒、1秒闪电开机联网、1秒人脸识别、2秒导航。

我们还可以利用“千里眼”功能远程查看车辆停放时候的周边实时画面;利用“顺风耳”功能语音寻车、语音远程控制车辆、语音发起导航预约行程等操作;我们甚至能用无麦车载KTV欢唱系统,在车里放声唱歌等等。OnStyle5.0智能车机系统的实用性和可玩性确实都挺强的。

关于对OnStyle5.0智能车机系统的看法,许多车主与我们保持一致,认为这套车机系统确实不错。

第四点:全球首发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

我们还要特别提到欧尚Z6搭载的全球首发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功能,得益于此功能,当我们逛街后双手拎满东西,不方便打开后备厢的时候,对着车辆说一句“小欧,打开背门”,后备厢便会自动开启,省力不少;在加油站的时候,我们也不用下车,车辆会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号汽油,请加满”。拥有这样便捷对话功能的欧尚Z6,确实挺像个机器人。

第五点:轴距2795mm,座椅支撑性较好

空间方面,欧尚Z6的长/宽/高分别是4699/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对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算是有一定优势的。

座椅方面,欧尚Z6采用的是一体式的运动仿皮座椅,如果是真皮材质,质感会更好一些,但考虑到成本问题,仿皮材质我们也可以接受。同时这套座椅比较充分地采用了人机工程学设计,对肩部的支撑性比较到位,并且前排座椅具备加热、通风、主驾8向调节和副驾4向调节等功能,值得点赞。

第六点:后备厢容积可拓展至1425L

后备厢方面,欧尚Z6官方给出的后备厢容积数据为638L-1425L,这意味着当我们把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往车里塞小冰箱、家具等大件物品。我们还注意到,在后备厢的盖板下方,还隐藏着几个小的储物空间,我们可以放入一些零碎物品。

第七点:搭载蓝鲸1.5T+7DCT

根据官方消息,欧尚Z6将提供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爱信8AT、蓝鲸1.5T+7DCT三套动力系统,目前1.5T版车型已经上市,我们这次试驾的也是1.5T版。

先看账面数据,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甚至比同排量的合资品牌车型还要更强劲。再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欧尚Z6在起步之初,油门的响应表现适中,有一种“佛系”的感觉,但并不是慵懒感,而是对于那种略“窜”的油门调校风格而言,这种调校方式更和谐一些。而且得益于比较深厚的动力储备,我们发现,这款新车在中后段依然具有较强的爆发力,动力是随踩随有。

7DCT变速箱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降挡动作果断,美中不足的是它在升挡方面并不是很积极。

第八点:一键安全超车模式

欧尚Z6还比较贴心地为新手司机提供了一键安全超车模式:驾驶者启动这项模式后,拨动左侧拨片,就可以实现开启左转向灯、鸣笛等超车前的一系列操作,让新手司机在超车时候不那么手忙脚乱,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第九点:NVH方面表现不错

此外,在噪音控制方面,欧尚Z6在日常行驶的时候,表现得还不错,在闹市区的时候,我们坐在车内也可以轻声交谈。美中不足的是,在转速超过2500rpm的急加速状态下,噪音会有些明显;车速超过80km/h的时候,A柱区域的风噪偏大一些,但属于我们能接受的范围内。

第十点:未来还将有iDD混动版

除了燃油版车型外,欧尚Z6未来还将推出iDD混动版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至于新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是否有出色表现,还有待验证,我们也会持续保持关注。

结束语:

整体看下来,欧尚Z6造型设计前卫时尚又带有机甲风格,车外语音功能有种与“汽车机器人”谈话的亲切感,OnStyle5.0智能车载系统、一体式运动座椅等还带来了新潮的用车感受,1.5T+7DCT的动力组合,实力不菲。

可以说,欧尚Z6的产品力确实挺能打的,性价比表现可圈可点,即便现在的紧凑型SUV市场强者如云,我们认为欧尚Z6还是值得试驾体验一番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