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旗下充电子公司或与西门子联手

2022年06月29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目前正在与西门子接触,欲出售其旗下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 LLC的少数股权,该公司是一家为用户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的公司。

<a href=上汽大众 大众ID.3 2022款 Active Pure 纯净智享版">

有消息称,出售股份获得资金将被大众用来实施在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的电动车充电站建设计划,预计在2026年大众在这些地区的充电站数量将增加一倍。如果谈判顺利的话,该项交易预计于近期公布。

根据咨询公司AlixParterner在2020年的一项分析,一般的快速充电站,按市场电价来算,需要20-25年才能收回投资。大众和西门子联手,可以让充电站生意的资金更为充裕,从而缩小双方的投资风险。同时,大众电动车想要抢占市场也需要保障“粮草”不断,将充电站生意交到别人手上,会变得十分被动。此前,大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曾表示到了2025年,大众集团将超过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