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更高级/动力有变化,新宝来新速腾联袂上市,11.29万元起售

2022年06月29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6月28日,一汽-大众新款宝来和新款速腾联袂上市,新车均为在售车型的中期改款,在设计、配置和动力等方面有所变化。其中新款宝来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1.29万-14.19万元;新款速腾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万-17.29万元。

宝来和速腾一直都是紧凑级家轿市场的常青树,无论销量还是口碑,都相当出色。此次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相信可以为两个车系注入新的活力,竞品们要小心了。总体来看,两款车型的变化与不久之前上市的新朗逸的做法是一样的,都是外观更有高级感,同时内饰更具科技感。

接下来我们就分别来看各自都有哪些变化和调整,首先新款宝来,新车对前脸进行了优化,新的前格栅强调了横向镀铬条,弱化了竖向饰条;前大灯造型和内部构造也有所变化,加粗 的边框与前格栅的饰条相连,整体感很强。同时,前包围也是新的造型,雾灯处的边框改为双C字形,视觉效果更加时尚。

与大多数改款车型一样,新款宝来车身侧面保持了老款的设计,轮圈样式进行了调整,使得档次感有所提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2/1815/1478mm,轴距为2688mm。尾部整体造型同样没变,也是细节的调整,尾灯内部构造有变,亮起后辨识度和科技感更强,且下包围进行了调整。

与近期上市的其他新款大众一样,新款宝来也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内嵌式屏幕改为了尺寸更大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且内置CNS3.0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更好看也更好用。新的中控台造型与内饰整体配色都更加时尚,相比过去略显沉闷的氛围,新车要活泼许多,迎合消费年轻化的大趋势。

动力方面,新车用1.2T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动力参数有着明显提升,相信实际驾驶中也会有着更好的表现。同时也提供1.4T发动机版本,参数我们都非常熟悉了,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1.2T车型有5挡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1.4T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再来看看速腾,速腾一直都是A+级市场标杆般的存在,此次改款同样是在之前优秀表现的基础上加了个“更”字。前格栅与宝来的简洁风不同,新款速腾镀铬横条+点阵式的设计气场更强。同时前大灯的描边也更粗了,并且上下描边都与中网的两条饰条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下包围由之前的分体式改为一体式,雾灯造型也改为了竖置,更具动感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也保持了大众一贯的风格,简洁且硬朗。其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更大的尺寸也带来比宝来更加修长的车身,同时也具有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尾部与宝来一样,都是整体造型没变,对于尾灯内部构造和下包围进行了调整,带来更精致时尚的视觉效果。

内饰必然也是新的数字化风格,不过相比宝来,速腾毕竟定位更高,因此内饰也要更具豪华感,中控台上方贯穿式的出风口,会让人想起奥迪。金属质感饰条与钢琴漆面板的搭配,也比之前更加潮流。中控屏也是改为了12英寸的悬浮式,车机也更新为载CNS3.0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功能性和使用便利性都比前款车型有所提升。

同时新款速腾还加入了IQ. Drive智驾管家,拥有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换道辅助SWA功能和Front Assist与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可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让行车更安全,更安心,更省心。

动力方面,新款速腾在沿用之前1.2T和1.4T发动机的基础上,加入了一台全新的EA211 1.5T EVO2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参数与1.4T发动机并没有明显提升,最大功率多了10马力,为160马力,最大扭矩同为2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要注意的是,1.5T发动机仅在全系顶配车型上配备。1.2T车型有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可选,1.4T发动机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总的来说,新款宝来和新款速腾的变化都在意料之中,即便如此,改款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更高档的外观以及更科技的内饰,还有更智能的车机等,都更加符合当下消费需求,看来大众还是很懂中国消费者的,都是颇有针对性的改进和调整。新车的上市,强化了两个车系的产品力,在A级和A+级市场,宝来和速腾依旧各自细分市场中最好的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