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2.0T轿车,除了吉利星瑞,还有什么可选?

2022年06月29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天看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最便宜的 2.0T 轿车能以多少的价格买到,那么在自主品牌大力发展的当下, 2.0T 车型的价格也是在逐步的下探,之前我们说到过吉利星瑞的 2.0T 可能是目前轿车中最为便宜的 2.0T 了,它的起步价只有 11.37 万元。那么除了吉利星瑞之外,我们还有哪些低价的 2.0T 轿车可以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说两款,虽然它们的价格没有吉利星瑞的 2.0T 那么便宜,不过也算是相对较低的。

这两款车型分别是长安 UNI-V 和一汽奔腾 B70 ,那么长安 UNI-V 也是在刚刚开幕的重庆车展上公布了 2.0T 车型的正式售价,为 12.99 万起。一汽奔腾 B70 ,这个品牌的车型大家的关注可能相对较少,奔腾 B70 也是一台价格较低却提供 2.0T 的车型,它的起步价为 12.89 万元。

长安 UNI-V 定位于运动型轿车,在前期推出了 1.5T 车型,市场反响还不错,它的动力以及它的整体的运动表现在同级别都挺能打。然而对于一些更加追求更高运动性能的消费者来说,UNI-V 2.0T 才是他们青睐的对象。正巧我们在前不久也是试驾了长安 UNI-V 2.0T ,我觉得相对于 1.5T 要更加的激进和畅快一些,所以长安 UNI-V 2.0T 结合它的实力和价格来看,确实还算是具有不错的性价比。

具体来看,长安 UNI-V 搭载一台蓝鲸 2.0T 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 8 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表现,在我们的实测中,他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69秒,在 2.0T 家用车中也是相当的快了。

再说奔腾 B70 ,实际上奔腾 B70 最近的曝光度也是不低,喜欢收看综艺节目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奔腾 B70 是某综艺的赞助车辆。在定位方面,奔腾 B70 相对于运动型轿车来说,它主打舒适和豪华的体验,它的车身也是达到了中型车的尺寸,这一点和 UNI-V 是有不同的。

从动力配置来看,奔腾 B70 搭载的是一台自主研发的 2.0T 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 224 马力,最大扭矩为 340 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爱信 6 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为 7.8 秒左右,作为一台舒适取向的车型来说,这个加速成绩也是合格的。

最后我们再简单说说吉利星瑞这台车,虽然它的起步价格最低,但是其入门版的 2.0T 用的是低功率 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 190 马力,和上面两台车相比,它的起步的 2.0T 在参数上并不占什么优势,不过好在其零百加速表现也有 7.9 秒的成绩,这一点并不拉胯。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不管是吉利星瑞,长安 UNI-V 还是奔腾 B70 ,这些 2.0T 的轿车,他们带给我们的都是一种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强动力的体验。同时也可以看出我们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方面的研发成果是逐步进步的,而在发动机成本控制和车型成本控制上,也是做到了较高的水准。因此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自主品牌的 2.0T 或者其他更好的动力系统呈现给消费者。(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