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有2万优惠+购置税减半,丰田和本田混动该买谁?

2022年06月29日 11:2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赶上了购置税减半这事儿,不打算买辆车么?

用20万左右的预算购车,能在合资品牌中挑选到还不错的产品,例如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这些车型,都有这过硬的实力和不错的口碑积累还有品牌历史做背书,总之三款都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最近身边又有朋友准备考虑买台车,我们最终的选择为何会是本田雅阁

20万预算,没买大众丰田

刚工作三年多的小朱知道最近有购置税减半这事儿,开始琢磨买一辆车,毕竟能便宜一些钱,要比之前买车更合适。自己手头有20万预算,想换个合资车开开,以上三款是他的潜在购买车型,但我们逐一分析过后,大众帕萨特因为没有油电混动车型,被直接否决了。

小朱的购车需求是省油、空间大,然后就是能便宜点最好。其实这种购车需求很简单,20万预算买日系的油电混动就行,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都有混动而且价格也符合小朱购车预算。而且两台车的口碑和综合实力都不差,买哪个也不太容易出错。

我们很快就在备选车型上达成共识,一个周末的时间小朱就先去丰田店里看来凯美瑞混动这款车。店内虽然也有购置税减半的活动,但提车周期和车型与老款没有明显变化,让小朱在丰田凯美瑞这个产品上开始犹豫。而且丰田凯美瑞混动由于使用着2.5L发动机,不在购置税减半范围内,所以终端落地的价格与之前小朱去店内了解的情况没有太大差异。

于是,小朱想再了解一下对标车型的本田雅阁混动,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欢的产品、价格是不是更合适。于是这次我们准备去本田4S店看看雅阁混动的情况,到底如何?

优惠2万+购置税减半,买了本田

当我们来到本田4S店之后,向店员开始了解本田雅阁混动的优惠情况时候,发现优惠的例如还不算小,混动车型均优惠2万元左右,而且还有购置税减半的活动,现在买车对小朱来说还挺合适。

原本在来之前,小朱看好的雅阁混动车型是售价21.98万元的锐领版,但现在有了2万优惠的话,预算不变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售价23.68万元的幻夜·锐智版了。增加了非常多的配置,例如前后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远程启动功能、后排多媒体控制、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可以说配置丰富度更高了。

相比之下,小朱选择的本田雅阁混动油耗4.4L左右,虽然比丰田凯美瑞平均3.8-4.1L的油耗要高一些,但好在购车的预算能少花一点,而且相差0.3-0.6L的油耗日常生活中开起来应该不会有太多的成本差异。另外,轴距上本田雅阁也更占优势,虽然2830mm的轴距只比丰田凯美瑞长5mm,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要比丰田凯美瑞更好,至少从体验上、感官上我们都觉得后排空间本田雅阁更好一些。

之后是关于提车周期的问题,店内目前本田雅阁混动零星的有几台现车,但不是所有配置都有,预订的话一个多月提车周期;小朱原本看好的车型是店内热销车款,就没有现车能提,但优惠2万之后落地价格约为22万左右,价格合适的幻夜·锐智版车型有一部极光蓝配色的现车。

再结合购置税减半这件事情来看,丰田凯美瑞的混动车型使用的是2.5L发动机,不符合购置税减半的2.0L标准,所以从优惠+购置税减半上的方案来看,本田雅阁混动的优惠幅度上会稍好一些。

所以最终的结果小朱选择了有优惠力度和购置税减半的本田雅阁混动,即便它的综合油耗要比丰田凯美瑞高,但在预算内能拿到更好的配置,也还不错。另外延展一下,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两款车的混动系列产品,都有电池组质保,分别对应八年或20万公里、十年或20万公里。

总结

最后聊聊关于保值率的话题,丰田凯美瑞双擎 2.5HG 豪华版,新车售价约为26万元左右,使用4年行驶4万公里,二手车的价格在18万元左右,平均每年跌2万元,保值率还不错。本田雅阁混动2.0L 锐智版新车售价约为25.7万元左右,使用3年行驶6万公里,二手车的价格在18万左右,平均每年也在2万元左右。

两款车的保值率相差不多,可能因为个别车型的使用程度来决定它本身的保值率,所以如果从保值率角度出发决定购买哪台车的话,以上两款产品都还不错。

如果你和小朱的购车思路一样,为了优惠和购置税减半,以低价购入的话,2.0L混动的本田雅阁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要更低的油耗,不在乎购置税减半这个事情,可以选择丰田凯美瑞的混动车型,虽然官方数据上油耗要比本田雅阁混动表现低,但实际用车体验能否在用车成本上体现,还得看个人用车情况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