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奥迪下半年新车:纯电已成主流,燃油M Power绝唱亮相

2022年06月29日 11:26:05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当传统豪强发力,能否改变当下的电动车局势呢?

作者:三土

图片:网络

前两天盘点了国内新势力品牌的下半年新车,于是便有小伙伴在后台留言想看奔驰宝马奥迪在下半年会出什么新车,今天就安排一下!

奔驰 EQE

奔驰作为BBA三家中电气化转型最为积极的品牌,在转型的道路上选择了自上而下地进行产品升级,从去年的EQS发布时的惊艳全场,到如今EQE亮相时北京奔驰广告语所说的:“引领北京奔驰整车产量400万新时代”。

确实奔驰EQ系列车型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品牌在纯电动市场上的空缺,真正地从电动车构架进行设计,而不是简单粗暴地油改电,有了之前EQS的铺垫下,EQE的出场就显得没有那么华丽了。

和EQS一样采用了几乎是一厢车的造型,短车头车尾的设计让其空间利用率大幅提高,也让整车的风阻系数直线降低,4969/1906/1509mm的车身尺寸以及3120mm的轴距,虽然车长上不及E级加长版,但是轴距却要领先40mm,再加上电动车天生的机械排布结构,EQE的内部空间表现一定要胜过现款E级。

作为EVA平台旗下的第二款车型,EQE也是延续了EQS的架构进行开发,所以说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上,EQE都与EQS有着太多的相同之处。

如果简单粗暴地将EQE看作是小一号的EQS也是可以的,但这仅限在EQE的高配版上,EQE低配版车型仍将采用目前GLC上的那套分体屏幕的内饰设计。

动力方面,此前国内工信部申报的车型仅有EQE 350,其在后轴上搭载一个最大功率为215kW的电机,峰值扭矩达530N·m。参考海外,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60km,官方0-96km/h的加速时间为5.6秒。

奔驰GLC

除了纯电的EQE之外,奔驰GLC也在6月1日进行了全球的正式发布,并且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作为和现款C级一样出自MRA II 平台的车型,在造型上也有着和C级相同的设计。

全新GLC和C级一样变得圆润了不少,并且更换了前大灯组造型后,点亮之后可以说是相当有辨识度,如果选配了数字大灯的话,GLC上也能够看到和S级一样的流星雨大灯效果了。

换代后的GLC相较于现款车型,虽然长度提升了约50mm,但是在轴距上却提升了接近100mm,这就意味着内部乘坐空间的提高。

虽然轴距有了提升,但是全新GLC可选配的后轮转向系统,后轮最大倾斜角度可达4.5°,在低速掉头时能够减小0.4米的转弯半径,并且在时速超过60km/h的状态下,后轮还能够与前轮进行同向转动,提升车辆高速时的稳定性。

在动力系统上,全新GLC采用了2.0T+48V轻混、插混两种动力总成,在插混车型上,奔驰为GLC搭载了奔驰第四代插混动力技术,使得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超过了100公里,并且电机能够提供最大1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440N·m的峰值扭矩。

同时在软件上,新GLC配备了一种叫做ECO Assistant的系统,它可以根据导航、摄像头以及路面监测器等传递回来的信息,预测后续一段路程的路况,为驾驶员提供下一段路程的预计电量损耗信息。

并且GLC插混车型还配备有触觉加速踏板模块,在纯电行驶时,通过收集踏板行程、当前车速以及车身姿态,车辆会进行实时计算,当计算机认为动力不足时会控制发动机启动来提供额外的动力。

宝马x1/ix1

就在六月初,宝马发布了全新X1以及iX1的官图,而在今年年初国内也拍到了全新X1的伪装路试车,这一切都代表着X1将会在今年年内完成换代。

在2015年完成换代的X1,基于前驱UKL平台诞生而来,在国产后还进行了加长,可谓是惹怒了一众宝马粉丝,不纯粹,圈钱等一众骂名铺天盖地袭来,但最终呢,凭借着加长了110mm轴距带来的大空间,和20多万的价格让许多人真香了一波。

而换代后的X1虽然还是前驱形式,但是平台更换为了更新的FAAR,相较于UKL平台,FAAR平台支持了电气化功能的扩展,使得X1也有底气变成iX1。

海外版本的车身尺寸为4500×1845×1642mm,轴距为2692mm,别担心,这个尺寸到了国内一定会加长。跟着家族旗舰老大哥X7一样使用了更大的格栅造型,使得全新X1的车头看上去更加敦实了一些。

内饰毫无意外地采用了全新的双联屏设计,10.25英寸液晶仪表+10.7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我们已经见得太多了,iDrive 8操作系统也是理所应当地搭载在了全新X1上,另外在iX上全新推出的档杆区域造型,也是应用到了全新X1的内饰上。

全新动力系统使用2.0T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海外定名为xDrive23i,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7.1s。sDrive18i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9.2s。

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电驱部件同样来自第五代BMW eDrive技术,电机为后轮提供动力。xDrive30e最大功率326马力,xDrive25e最大功率245马力

至于纯电版本的宝马iX1 xDrive30前后桥各有一个驱动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13马力,最大扭矩494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5.7s。配备一个64.7kWh的电池组,根据工况可提供410至435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另外,新车还配备130kW的快充系统,可在半小时内从10%充电至80%

宝马M2

在当下这个电动车当道的时代,2.0T就已经算是大排量发动机了,宝马仍然选择了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了旗下运动属性最强烈的M2,并且不出意外地仍旧搭载了一台3.0T六缸发动机,同时宝马官方也对外表示,下一代M2将会是最后一款纯燃油的M Power车型。

随着宝马M3越做越大、越做越重,M2就显得尤为珍贵了,对于这样一台小车来说,实用并不是它所追求的,能不能够让Bimmer们找到纯粹的、只属于燃油车的驾驶乐趣,才是它所关注的。

按照目前海外媒体对于现款M240i和上一代M2的对比视频来看,这一代M240i的实力完全可以碾压上一代M2,所以对于下一代M2的性能到底有多强悍,所有人心里都要打一个问号。

但是至少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下一代M2又将会是一代“理财产品”。在北上广等限迁区域,现款F87的二手车身价几乎已经等同于新车,甚至是一些爆改过后恢复原厂的M2和M2C,也都能以极为坚挺的价格出售,而G87的M2头顶最后一款燃油M Power车型诞生,二手车身价也一定会居高不下。

三个司机观点:

按理来说应该是BBA三家放在一起说,但是怎奈奥迪下半年确实是没啥拿得出手的新车值得一说啊!一个月前吵得沸沸扬扬的S4 Avant,现在也没了消息,至于Q6 e-tron,2022年能不能亮相还是个问题呢。

所以这么看来,奥迪或许是在2023年要搞出什么大动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