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德大战,大众途岳和丰田锋兰达这对冤家,谁更值得买?

2022年06月29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合资”“紧凑SUV”“15万区间”,听到这三个名词,想必很多车友都会想到大众途岳丰田锋兰达这对欢喜冤家。其中,前者的售价区间为15.86-22.38万,后者的售价区间为12.58-16.98万,重合的售价、定位、用户群体,让这两款车型成为许多车友选车时的难选题。今天,小编就从多方位对比二者,看看谁的实力更强?

空间:皆不算优势点,但同价格汉兰达更出色

对于大多数15万级的消费者而言,外观、内饰等表层设计都是身外之物,可以加分,都不能决定分数是否及格。而空间的高低,才是家用市场的无冕之王。

先说大众途岳,其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定位为紧凑型SUV,账面数据不算太亮眼,与国产动不动就破4.6米的长度相比,只能称得上“标准”,凸起的后排地板也降低了其后排空间的利用性,日常乘坐中规中矩。

其能够提供455L-1543L的后备箱容量,算是紧凑型SUV的主流水平,能够放入2-3个24英寸行李箱,日常家用没有太大的问题。

座椅配置方面,大众途岳表现得有些分层。其中,中低配车型只能算是裸配出场,就连座椅材质都是织物的,也没有太多的科技性。但高顶配则配置了座椅加热、电动调节、仿皮质的材质,体验感更优越。但如果就是为了舒适性买车,那小编还是推荐你看同价格的国产SUV,其对于座椅配置的罗列,更加丰富。

再说丰田锋兰达,其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与大众途岳半斤八两。同样优势性不足,只能算是中庸水准,应对日常乘驾无大压力。后排地板的高度较低,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后排中间座椅的空间。但这方面的优势并没有延续到后备箱空间中,其储物容量仅为438L,比大众途岳弱势一些。

座椅配置方面,锋兰达并没有太多的下功夫,只是给标配了后排靠背调节、后排比例放倒等,中低配同样是“丐版”出身,只有高顶配才拥有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甚至都没有安排。

但如果与同价位的大众途岳相比,锋兰达多了电动调节、后排靠背调节和仿皮质材料,少了一个后排杯架,优势性和舒适性更占据优势。

配置:大众途岳有所升级,锋兰达综合性更强

在追求生活质量的当下,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是很多年轻用户所关注的点。通过这二者的加持,可以让用户体验到更加愉悦的驾驶体验。

3月刚刚推出改款车型的大众途岳,在安全配置方面得到了一定的强化。如标配了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胎压预警、5个安全气囊等。但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大众途岳表现有些吝啬,只有高顶配才能拥有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中低配要么没有,要么选配,分层较为严重。

舒适性配置方面,大众途岳与前款相比算是做了升级,全系都能标配Car Play、Car Life、手机映射,使可玩性有所增加,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顶配车型的Beats扬声器,都能让用户体验到科技的魅力。

再说锋兰达,其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厚道的。与大众途岳同价格车型相比,锋兰达不仅能够提供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额外的膝部气囊。还配有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科技性已经不输于同级别的国产SUV。

舒适性配置方面,锋兰达同样是降维打击大众途岳。不仅配置了大众途岳的产品,还能额外提供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箱、温度分区控制等新式配置,可玩性和舒适性更为浓郁。

动力:大众途岳2.0T适合高性能用户,锋兰达追求燃油经济性

“三大件”一直是合资车型的拿分项,也是大多数车友选择合资车型的重要原因。

大众途岳将提供两种动力配置。其中,1.4T车型为前轮驱动,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7秒,WLTC综合油耗为6.49L/100公里,整体优势性并不高,尤其是配置了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很不符合国人的胃口。

2.0T车型为四驱,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WLTC综合油耗为7.16L/100公里,这套账面数据还是很吸引人的,日常使用和跑高速,都不会又太大的压力。

再说锋兰达,其全系标配的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千瓦,最大扭矩为203牛·米,匹配的是可模拟0挡的CVT无级变速。在丰田高热效率的加持下,可提供WLTC综合油耗为6.13-6.16L/100公里。参考丰田的车系,锋兰达未来还将搭载上混动系统,在油耗上进一步优化。

最后:

上述两款车型在紧凑SUV市场有着优秀的销量表现,算是两家的走量车型。但单从上述对比看,还是锋兰达的优势性更足。不管是空间、座椅配置,还是安全配置、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与家用市场相互贴合。最重要的是,锋兰达的入门要求更低,比较适合有经济压力的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