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敲钟纳斯达克,市值超220亿美元

2022年06月29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极星汽车官方消息,当地时间6月24日,极星汽车正式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PSNY”。6月28日,极星在纳斯达克举行敲钟仪式庆祝上市。

本次上市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形式完成。极星汽车开盘价为12.98美元/股,当日股价上涨15.76%。截至今日,极星最新股价为10.77美元/股,总市值220.3亿美元。

极星品牌在2017年成立,为吉利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共同控股公司。目前,极星共推出过两款车型,分别为极星1和极星2,作为定位高端的电动品牌,极星1定价超百万元,第二款车极星2定价回落,在30万元价格带。不过,在宣布上市消息同时,官方表示极星1正式停产,而这意味着新起点的开始。

新车方面,极星汽车目前有三款新车规划,今年10月份,其将发布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极星3,对标车型包括特斯拉Model Y;2023年,极星将推出第二款电动SUV车型极星4;2024年也计划推出一款新车。

营收方面,极星也公布了中期计划。据悉,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实现财务平衡,2025年实现首次盈利,销量目标达到29万辆。数据显示,极星汽车在2021年全年销量为2.9万辆。这意味着极星希望在4年时间内实现销量上涨10倍。

据悉,极星汽车目前累计销量超过55,000辆,极星全球CEO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表示,极星承诺将持续快速增长,并正积极践行,使其变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