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来组合”上桌,是对你口味的硬菜吗?

2022年06月29日 16:23: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最近,“速来组合”的消息漫天飞舞,从去年广州车展全新速腾的亮相,到重庆石灰市菜市场别出心裁的预热,一汽-大众展开了一系列的个性化营销。这些既大胆又出圈的营销动作,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那么“大众”的大众

6月28日,在翘首以盼许久之后,全新宝来与全新速腾这盘文火慢炖的硬菜也终于正式上桌。全新宝来推出2种动力配置共5款车型,售价11.29万-14.19万元;全新速腾推出3种动力配置共7款车型,售价12.79万-17.29万元。作为一汽-大众“价格-价值”战略落地的代表车型,两车在配置进一步优化的同时,还将为用户提供物超所值的用车体验。此外,在上市发布会直播中,一汽-大众还推出了“线上云展厅”,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线上便捷选车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销量常青树,宝来与速腾两款车型于2001年和2006年先后入华,并先后分别斩获350万销量,如今两车在中国市场的用户量已经超过700万。更难得的是,十几二十年来,汽车市场几经变迁,各种车型浮沉辗转,但宝来与速腾,始终稳稳安坐在同级标杆的交椅上。联袂焕新的它们,如今是不是依然能让年轻人垂涎三尺呢?

“色”,更潮更前卫

入华多年,宝来与速腾之所以能始终受到消费者青睐,和它们的亲民形象密不可分。而所谓的亲民,既是指它们本身的超值属性,也代表了车企对消费者诉求的倾听与满足。在Z世代对颜值与体验提出更高要求的当下,双车也都分别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升级。

相比于现款车型,两款新车给人最直观的印象便是颜值上的全面提升。须知,这两年大众在外观设计上可谓是翻天覆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此次全新宝来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贯通式前进气格栅、C型镀铬装饰和亮黑元素,以及传承自高尔夫GTI经典战斧元素的铣削车轮,带来了更加动感前卫的视觉感受。

这种前卫同样延伸到了车内,全新宝来首次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辅以环抱式中控台,搭配12英寸悬浮屏幕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整个内饰可谓焕然一新。此外车内还采用了大面积PVC软质包覆,让质感与驾乘享受都得到了巨大提升。

定位A+级的速腾,全面升级自然更加明显。全新速腾采用了“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整个外观皆与星际相结合,营造出更加时尚前卫的气息。尤其是车身尺寸上,全新速腾再次进化,拥有4791mm的同级最长车身,也带来了同级最大的前景天窗以及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内饰方面,全新速腾同样首次搭载了12英寸大尺寸悬浮屏幕,并且提供棕、黑、灰色三种内饰风格选择。配合大面积软质包覆、科技木纹饰条和菱形绗缝座椅等,充分满足了细节控的追求。

“香”,迎合年轻人嗅觉的科技感

在内外设计上全面优化,这无疑满足了新生代对一辆车的感官诉求。但更为根本的,双车也在迎合新生代的嗅觉感知,引入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大众IQ.科技,在科技与配置上进行了全面提升,满足年轻人的体验诉求。

其实这一届年轻人是“最难伺候”的,因为我们什么都想要,尤其对于车辆配置来说,可以不用,但绝不能没有。基于此,全新宝来在配置上也有了进一步优化。除了大尺寸双屏的加入,触控式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出风口、前排座椅加热、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等等一应俱全。全新速腾甚至还加入了环绕式的10色氛围灯,算是给了年轻人一个不小的惊喜。

此外,双车的科技配置也是武装得相当到位,均搭载了包括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和智联手机控车在内的五项强大车联网功能。搭载包括Front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AEB带城市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另外还有驶出车位预警RTA,倒车紧急制动,车道保持LaneAssist,变道辅助SWA在内的一系列L2级驾驶辅助功能。

这一系列的升级配置,不仅让双车的科技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也结结实实地打在了新生代的需求点上,让人忍不住感叹一句“真香”。

“味”,动力优化体验升级

对于年轻人来说,一道菜好不好看、好不好闻只是其次,是否好吃才是命门所在。就像一辆车,终究要回归到驾驶的本质,尤其是这一届年轻人,热情奔放的性格,也造就了他们对驾控的空前向往。

在最直接的动力方面,双车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

全新宝来取消了现款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总成全面换成了TSI——搭载大众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1.2T和1.4T两款配置,全系迈入T时代。要知道,宝来曾经被称为“驾驶者之车”,如今动力的全面升级,也让这个称誉变得更加实至名归。

而全新速腾则更香了,它搭载了中国区首次采用的EA211 1.5T Evo2发动机,不仅可以带来更加充沛的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甚至还进一步提升。在油价飞涨的当下,这无疑极具实际意义。

而且我们都知道,大众向来不依靠堆砌动力参数来提升驾驶体验,而是依靠技术底气,在底盘质感、动力总成调校等方面有口皆碑。此次双车在延续以往优势的基础上,更在动力上进一步优化,这无疑能够为用户带来驾驶体验上的再次升级。

仔细算来,宝来入华21年,速腾入华16年,它们自始至终都是国内的常青树。这一方面源于深厚的德系品质与口碑,但最根本的,还是在于本身产品力的与时俱进。多年来,一汽-大众始终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完善提升产品,让二者始终在同级别中保持领跑者的地位。

此次全新宝来与全新速腾虽然都只是中期改款,但由内而外的涅槃,已经胜似换代。更难得的是,持续提升的产品力下,是足够有竞争力的价格,这无疑更加强化了二者的超值属性。这道既实惠,又色香味俱全的硬菜,够符合新生代的口味吗?

撰文丨吴珠伟

图片丨一汽-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