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estar极星股票暴跌 可能是电动车行业坏消息

2022年06月29日 16:57: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Polestar极星公司在高调上市的第一天,股价就出现了上涨,但在首个交易日上涨16%后,该公司股价周一下跌15%。

在众多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中,Polestar极星在许多人看来就像一座信誉和体面的灯塔。到目前为止,极星的表现并不是灾难性的。阿斯顿·马丁于2018年10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以19英镑(合24美元)的价格上市,当天股价跌至17.75英镑(21.9美元),到2019年8月跌至3.71英镑(4.6美元),之后略有回升。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与近年来相比,投资者现在在向电动汽车公司注资时变的更加谨慎。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马修•马利表示:“电动汽车股票两年来在系统充足的流动性中,受益匪浅。”“既然这种流动性正在消失,投资者将不得不重新评估这些电动汽车品牌的价值。”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制造新电动汽车所需材料成本上升,以及阻碍工厂全面生产的供应链问题,都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已经在股市上交易的其他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下跌。据了解,Rivian的股价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已经下跌了64%,像福特这样积极转向电动汽车的巨头,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广阔的经销商网络和良好的品牌认知度,价值仅不到500亿美元。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表示:“从任何传统指标来看,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估值仍然过高。”

(图/文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