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ONIQ 6官图发布:新势力斗不过的Model 3,现代有几分胜算?

2022年06月29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持续深化,纯电动产品已成为各大车企绕不开的技术路线,这其中,既造就了诸如特斯拉、蔚来等“时代明星”,也将大众奔驰等传统合资车企推向了“抗压转型”的全新赛道。

在纯电中型轿车市场中,特斯拉Model 3是当之无愧的爆款产品,不仅终端市场长期保持供不应求的态势,还对30万级的BBA核心车型产生不小的压力。不过,无论是大众ID.系列,还是奔驰EQC奥迪Q4 e-tron,都未能对其造成直接影响,仅有的全新宝马i3,也因为“油改电”而时常被诟病。

传统合资车企真能眼睁睁看着Model 3独享市场吗?除了亮相不久的大众ID.AERO外,现代汽车刚刚发布的IONIQ 6官图,同样将竞争对手瞄准了Model 3。至于新车到底能有几分胜算,不妨从已知的产品实力说起。

众所周知,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纯电动车无需考虑进气系统,因此在前脸设计上有着更大的发挥空间。就IONIQ 6而言,整车采用同级少有的蛙眼大灯,内部拥有矩阵式点状光源,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大灯下方拥有一条横贯左右的黑色饰条,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同时,前保险杠处还采用了平直的切面,内嵌有驾驶辅助的硬件系统,融入了时下流行的“机甲风”。

虽说前脸足够引人注意,但我认为整车的最佳观赏效果还是在后45°的位置。抛开隐藏式门把手、花瓣状轮毂不看,IONIQ 6的尾部采用溜背设计,更贴合“水滴状”的车身构造,能够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带有刹车灯的独立后扰流板,以及上翘的“鸭尾状”后备箱造型,也是超越这个时代审美的设计表现。另外,贯穿式尾灯内部采用与前脸呼应的矩阵式点状光源,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当然,相较于外观的超前设计来说,IONIQ 6的内饰设计偏向中规中矩。内饰整体采用“T字型”布局,两幅式方向盘、双12英寸联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并未带来太多新意。不过,方向盘上疑似具有点亮效果,有望开拓独特的使用场景;中控台两侧还有支持电子后视镜的显示屏,但结合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入华的量产车型大概率不会保留。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IONIQ 6的动力及续航表现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将成为是否选择的关键。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IONIQ 6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车型,续航里程超过550km,双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或达到300马力。加速层面不用多提,应对这个级别车型绰绰有余;如果续航里程是WLTC工况下、并且没有缩减的话,放在当下也是够用的。

结语:IONIQ 6能否对Model 3产生威胁?单就目前的产品实力来看,因人而异的颜值、中规中矩的内饰,以及行业平均水平的性能表现,很难令IONIQ 6在短时间内成为爆款,但如果整车在配置、价格等层面带来一定惊喜的话,同样有望在纯电中型轿车市场站稳脚跟。如果想了解IONIQ 6更多产品信息,可以关注7月14日新车的正式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