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车主集体维权,近一个月投诉榜前十宝马占5款,烧机油大起底

2022年06月29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最近笔者在国内知名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上看到汽车投诉排行榜上不可思议的一幕:以宝马X3宝马5系代表的宝马品牌遭遇了大量的车主投诉,笔者经过查询近1个月周期的投诉发现:投诉榜前十中,宝马品牌车型就占据了五款,这其中就包括我们上面提到的宝马X3宝马5系,以及国产的宝马5系新能源和进口版的宝马6系GT宝马X4等车型。

从投诉量来看,宝马的投诉也是比较惊人的,其中宝马X3在过去30天内投诉量甚至达到了1141例,遥遥领跑汽车投诉榜单,高居投诉榜榜首,排名第二的宝马5系,其投诉量也有515例。

其投诉的主要问题是发动机烧机油以及漏油、制动系统和转向系统异响、天窗异响,在销售环节还出现了与宣传不符的销售欺诈投诉。

此外,进入榜单前十的宝马6系GT宝马5系新能源以及宝马X4等产品,也都出现了与宣传不符的销售欺诈投诉,发动机烧机油以及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异响也都有被投诉。事实上,因为宝马发动机烧机油一时,一直是其投诉的诟病,该问题也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有某宝马5系车主投诉反映:自己投诉主要原因为发动机烧机油、以及车机缺少“OTA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功能,与车主手册配置信息不符。

该车主表示:他在2021年8月购买的宝马530Li车辆,车辆行驶至1.8万公里后,在2022年3月14日到相应4S店检查发动机,发现1、2、3、4缸火花塞烧机油,打开气门室盖发现缸体内已有相应积碳。

另外保养手册上建议加注机油量为5.25L,但宝马4S店按照厂商技术指导,实际加了5.75L机油,宝马公司明知道多添加机油,会导致发动机或三元催化器损坏、GPF堵塞的可能,却不顾车主的利益,依然强行多加机油。

看来宝马烧机油的现象确实没得到解决,但笔者不禁叹息:作为消费了几十万元的宝马车主来讲,估计内心是“很受伤”的,烧机油只能通过多加机油来解决,这样的解决方案是不是很低端呢?

有不少车主对此表示:无论是宝马官方还是4S店,均未对此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并且个别4S店还会要求用户签署保密协议,否则不会对此问题进行处理。那笔者不禁要问了:这个烧机油的问题到底何时才能解决呢?

其实,关于宝马烧机油的投诉问题早已经由来已久,很多年前宝马车主就多次联合投诉其产品烧机油问题严重,但无奈人家牌子硬,很多人还是去买,买回来发现有问题再去投诉,不过无论怎么投诉都于事无补。即便通过大平台甚至315去投诉,解决不了问题的宝马可以通过一系列操作让问题不了了之,最终烧机油的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近日笔者从海外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从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该禁售令包括混合动力汽车。难不成要等到全球都停售燃油车,宝马才会解决这个问题吗?这样来看,烧机油的问题并不是你宝马解决的,而是由全球大的环保政策解决的。想到这儿,笔者不禁又开始心疼起宝马车主们了,这真是花钱买罪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