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全新宝来上市,家轿老将如何重焕生机?

2022年06月29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自2001年、2006年先后上市以来,一汽-大众宝来、速腾已在国内获得超700万用户的信赖和支持,“国民家轿双雄”一直在引领国内A级、A+轿车细分市场。

6月28日,全新速腾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9万-17.29万元。宝来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29万-14.19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来说,新款宝来和速腾有何亮点?

全新速腾首搭1.5T动力

作为A+级轿车市场的常青藤老将,速腾一直是家用轿车的首选。这次改款在保持实用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了年轻化和科技感,重点是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

外观方面,新款速腾整体依然延续经典家族式的设计,前进气格栅由原来的线型改成了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前大灯灯腔内部结构也进行重新设计,前雾灯和前包围做了一个缩放式的处理。尾部车灯的内部结构也有所调整,此外还增加了双边排气的镀铬装饰。空间上,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则达到了2731mm,在长度上增加了38mm。

内饰方面,全新速腾换装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CNS3.0导航系统,并搭配了全液晶仪表,更显科技感。配置上配备IQ. Drive智驾管家,拥有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换道辅助SWA功能和Front Assist与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沿用现款1.2T和1.4T四缸发动机的基础上,全新速腾搭载了EA211 1.5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表现上都要比1.4T更有优势,并且满足国六RDE要求。

而1.2T和1.4T发动机也依然沿用了7DCT和5MT变速箱,搭载经典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

新款宝来依然宜室宜家

今年5月,一汽-大众宝来销售2.22万辆,环比增长超过4.4倍,是环比增速最高的主流车型,抢占A级车市场亚军。

新款宝来在前进气格栅上运用了更多的横向镀铬格栅,以增加视觉宽度,前大灯轮廓和下包围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整体来看更具时尚感。侧面设计和尾部上,新款宝来整体变化不大,但在尺寸上与老款宝来有一定提升,其长宽高是4672mm/1815mm/1478mm,轴距为2688mm,比老款宝来长度和高度都有所增加。

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新的中控台造型,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悬浮大屏,搭载CNS3.0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换用了全新风格的三幅式方向盘,整体来看时尚感会更强。

动力方面,全新宝来仅提供1.2T和1.4T发动机,取消了1.5L发动机。数据上,1.2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除了外观和动力上的提升外,两款车最大的亮点便是“大众IQ.科技”,也代表着大众汽车最先进的科技配置。两款新车都搭载了IQ.科技配置,充分唤醒了年轻人的消费基因,符合新时代用户消费潮流和审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