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以更风尚的欧尚Z6为起点 长安欧尚驶入发展2.0新航线

2022年06月29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存量竞争的时代,是一个注定盛产高品质的时代。

以汽车行业为例,尽管很多细分市场已经呈现出一片红海,但依然有不少玩家不断涌入,这其中又以紧凑级SUV领域最为明显。

具体看来,虽然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PLUS等车型已经在紧凑级SUV市场站稳了脚跟,但依然有不少新晋玩家,试图瓜分这一市场的蛋糕。而新加入战局的选手,想要争取市场份额,就必须以产品赢得主动权。

或许正是深谙这一规律,当欧尚Z6一亮相时,其产品力就引来了消费者的侧目。就在前不久开幕的重庆车展上,欧尚Z6以长安欧尚全新旗舰SUV的身份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99万-17.58万元。

在存量竞争时代,欧尚Z6如何打破紧凑SUV现有的格局?或许值得我们好好探究一番。

当传统车企具备新势力的实力

当我们回顾汽车行业的发展时其实就能发现,汽车行业的进步通常是以功能性的进步来推动整个行业进步的,例如车机的发展,带来了汽车行业逐步向智能化方向迈进;比如消费者对动力的要求,推动了整个自主品牌在三大件上的创新;那么,与消费者接触最多、最密切的座舱呢?

笔者认为,汽车座舱的发展可以分为四个时代:功能时代、网联时代、硬件时代以及智慧时代。

以2010年作为功能时代的开端,那个时代的汽车座舱就是座椅加上仪表盘、方向盘等基本属性的功能;2010年到2016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汽车行业逐渐进行了网联时代;时间来到2016年,从2016年到2019年,汽车座舱进入一个硬件时代。2019年到2021年,随着智能化在汽车行业的深入,汽车座舱进入到算力时代,激光雷达、控制域技术逐渐成熟;而2022年,正式开启智慧时代,实现人舱合一。

巧合的是,欧尚正是踏着时代的节奏,早早布局智能座舱。

早在2017年,那个智能汽车刚刚开始萌芽的时候,欧尚就已经开始布局智慧快乐座舱,背靠长安汽车的商业模式、架构体系、技术能力,以及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北斗智联等一帮科技龙头供应商“朋友圈”,欧尚汽车已构建起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的智能生态系统——OnStyle。

经过5年的研发与积累,OnStyle系统已经从2.0、3.0进化到5.0版本,而这套5.0版本就在欧尚Z6上,真正开花结果。

这套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将为欧尚Z6带来了极具竞争力的内核,高性能的极速8核芯片,拥有2.0GHZ的计算频率,可以实现每秒2万亿次算力水平,保证了这套智能车机对各项指令操作的实时准确响应。

这意味着,欧尚Z6有着比肩新势力的智能化体验。

具体看来,它能做到0.8s语音唤醒、1s极速开机、1s闪电联网、1s人脸识别、2s开启导航等高频操作,同时还具有行业领先的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AR-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全新一代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等一系列高智能化的配置。

在当下的智能化时代,技术与产品进步,原有的成长边界被一一打破,以特斯拉、蔚来为首的新势力们横刀立马,试图颠覆传统车企们长久以来的制造优势。不可否认的一点在于,新势力们确实在智能化的有益探索中取得了先机,倒逼着传统车企进行相应的体系改革。

而欧尚Z6则将传统车企的可靠品质与新势力相结合,形成了能够直面新势力的智能化竞争力,其能在短短几年之间做到这样的算力和程度,也是其充分认清市场、精准找到自身定位的又一佐证。

将用户利益最大化

对一款车来说,什么才是让用户利益最大化?就是在用户最在意的地方,给用户最大的诚意,而动力便是一款车带给用户的核心利益。

背靠长安的欧尚Z6,将长安的王牌动力技术——蓝鲸动力搭载到了自己身上,让年轻人以极高的性价比,享受到了头部自主品牌的核心动力技术。

欧尚Z6此次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燃油版车型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和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7.81s。

虽然燃油版的数据已经足够出色,但显然欧尚Z6想为年轻人做到更好,于是,更澎湃且更省油的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也出现在了欧尚Z6上。

这套系统是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共四部分组成。其中容量为28.4kWh的电池组可为欧尚Z6带来同级领先的150km纯电续航里程,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kW,峰值扭矩为255N·m。

这样混动系统的真实油耗水平怎样?前不久,欧尚Z6蓝鲸iDD特级混动车型还完成了一次从重庆到海口的满油满电超长续航极限挑战,最终挑战的续航里程达到了1369km,全程的平均油耗3.8L/100km。

至此,长安欧尚在自主品牌集中交火且胜负未分的两大核心领域—智能化与混动领域,都获得了主动权。

更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的颜值,也让它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如虎添翼。

在棱·境设计美学的加持下,欧尚Z6的外形棱角分明。各种直线切面看上去十分平直有力,棱角与弧面的一体造型,干练的线条都勾勒出动感之美。同时,欧尚Z6采用的流光锐眼LED前大灯,内部由104颗LED光源组成,总光通量高达6600lm, 近光照射宽度可达25m,远光照射距离高达160m,并兼具多种灯语动态变换。

尾翼采用机械镂空设计,带来运动感观的同时,也成就了欧尚Z6低至0.336cd的超低风阻;同时,得益于4699/1890/1680mm的长宽高和2795mm的轴距,欧尚Z6在空间上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多用途需求。

同时,在用户权益上,长安欧尚Z6再次印证了“用户为核心”的价值观,给出了足够有竞争力的用户权益,不仅涵盖购车各个环节,还将用车过程中会遇到的情况,提前帮用户进行解决。

从智能化配置到动力再到外观设计,欧尚Z6以全方位的产品力,证明了自己想成为传统行业“新势力”的决心。但产品只是表象,其背后所隐藏的其实是长安欧尚的全面进击。

主动求变 全面进击的长安欧尚

事实上,早在去年,欧尚的进击之势已经凸显。

根据乘联会消息,2021年,国内汽车销量2627.5万辆,同比增长3.8%;反观长安欧尚,2021年累计销量228,295辆,近23万辆的水平,同比增长高达49%,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十强。

这样成绩的取得,放在欧尚转型的大背景之下,显得更具含金量。转型至今的四年时间里,台前是X5、X7一路攻城略地,凭借可靠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定位,推举着欧尚落地生根,幕后是欧尚从未停息的产品布局与欧尚速度。

2018年,长安欧尚科赛上市,这是行业首次纯线上新车发布会;

2019年,长安欧尚X7亮相,是长安欧尚首款紧凑型SUV,也是首个进入太空并完成太空实验的中国汽车产品;

2020年,长安欧尚X7EV与长安欧尚科尚EV,标志长安欧尚正式进入纯电时代,同年,长安欧尚X5正式上市;

2021年,长安欧尚共推出了欧尚X7 PLUS、欧尚X7 Geeker版、欧尚X5青春版和欧尚X5运动版四款新车型。同时,打造欧尚X7 PLUS更多版本,例如欧尚X7PLUS钓鱼版、欧尚X7PLUS露营版,给用户极致的场景体验。同时,欧尚X5有超30+位用户参与其魔改系列活动,打造出了不同特色主题风格的车型。

2022年3月,长安欧尚推出欧尚X7 PLUS红版车型,限量发售777辆。

可以看出,在产品发布上,长安欧尚是汽车界的“异类”——成立3年多时间里,仅靠两个系列爆款产品:X5和长安欧尚X7系列就奠定了自己的地位,时至今日,欧尚X7系列家族已经累计收获21万+用户。

究其原因,根本上还是因为长安欧尚将产品力作为了发展的第一要义,同时从营销、科技含量等多方面进行努力,在不断扩大自身产品力的同时,让消费者体会到科技所带来的切身改变。

在仅仅过了三个月时间,当时间走到6月,长安欧尚Z6则以一种更加接近年轻人的方式,开启了欧尚品牌全新的产品序列。从智能化到外观,再到动力,欧尚Z6都将欧尚推向了一个更高端、更年轻的品牌新高度。

写在最后:

事实上,欧尚从2018年品牌成立至今,在汽车市场中最多算是一位“青年”,要让市场真正接受欧尚的核心价值,锐化品牌形象,形成行之有效的品牌影响力,实力更为强劲、风格更为鲜明、受众更为广泛的欧尚Z6迈出关键一步。

而从长安欧尚Z6开始,一个更加鲜活、更具生命力,更年轻的长安欧尚,带着自己的诚意,加速驶向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