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杜特尔特下的令?菲终止与华在南海问题上的谈判,菲外长重磅发声

2022年06月29日 20:3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菲律宾方面表示,已经终止和中国在南海能源共同开发合作谈判,这难道是杜特尔特下的命令吗?杜特尔特即将卸任菲律宾总统,但是中菲两国却出现了问题,杜特尔特突然发出指示,暂停两国在南海上谈判,这是否意味着菲律宾是在向美国靠拢?

之前,中菲两国就在南海出现了很多次争执,菲律宾指责中国“非法捕捞”,对菲律宾造成了威胁。美国也介入过南海事宜,利用南海问题抹黑中国。

中菲在南海展开油气资源勘探以及开发工作遭到了影响。菲律宾外交部长一直表示,自己在努力采取行动,希望能够和中国达成一致,促进南海的开发工作,但是从目前情况分析,这项工作推进的十分艰难。

面对这样的举动,中方表示愿意和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推进共同开发谈判,争取早日迈出实质性的步伐,造福两国经济发展,实现共同进步。

菲律宾是一个靠海为生的国家,南海的油气等能源开采对于菲律宾有着重大意义。近几年,中菲两国一直在进行谈判,重点就是落脚于对于南海能源开采一事,但是这项事宜却和“国家主权”挂钩,那这就有不同的意义。

关于在南海一些事宜,不仅是中菲两国有着分歧,美国都想插手南海一事。美国在国际上对抗中国的心思已经不再遮掩。现在南海突然出现问题,很难说没有美国在背后插手,当然,也有可能是菲律宾本身就有一些想法,在美国的推波助澜下,选择和中国终止合作。

自疫情到现在,中国帮助了菲律宾很多,向他们提供了疫苗以及其他的支援物资。帮助是一方面,会产生摩擦也是一方面,南海问题一直都是中菲两国共同关注的敏感问题,当前国际环境局势下,南海问题只不过更加尖锐。

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南海问题,这样对于中菲两国未来发展以及经济恢复有着重要作用,而且最近不仅南海出现了问题,东海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日本不满意中国在东海的开采行为,在国际社会上对中国提出了不满,并要求中国不要再继续对东海进行开采。中国周边海域在当下环境出现问题,背后也很有可能是政治博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