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越野发大招:积木平台、全新3.0设计语言首发,BJ60将首搭

2022年06月29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60余年越野专业沉淀,北京越野憋了一个大招!

今日(6月29日),“从此,大有可玩”2022年北京越野BJ60家玩大会线上举办。下面,给大家划一下重点:北京越野全新技术平台发布,并命名为“积木平台”。同时,北京越野还提出了“情感硬核”这一全新造型设计语言。值得一提的是,BJ60也将成为首款搭载积木平台以及全新3.0设计语言的车型。

积木技术平台如何理解?

发布会上,北汽集团越野车研究院副院长马忠民对全新“积木”技术平台进行了详细解读,一个全地形、智能化、电动化的“技术突破者”形象变得愈发清晰起来。

首先是全地形。积木平台采用屈服强度≧550mpa的高强钢打造全新一代梯形车架,以BJ60为例,车身高强钢使用比例达到76%,全面提升整车碰撞安全性。同时,在保留经典前双横臂独立+后五连杆整体桥组合的基础上,采用全新钢铝混合结构,实现更低的簧下质量。业界唯一的液压互联悬架,也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

在通过性能上,积木平台旗下车型在接近角、离地间隙等方面,就拥有领先业界的水平。同时,积木平台还配备了自主开发全地形系统ATS,可实现舒适、运动、雪地、泥地、涉水等9种驾驶模式。

其次是智能化。积木平台搭载多屏互联智能座舱,支持手势飞屏、座舱灯语技术、人机智能交互系统等功能。同时,积木平台也引入了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支持高速NOA、自动泊车等体验。据悉,未来,首个典型越野路面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以及越野特色智能网联技术等两项黑科技也将推出,进一步提升驾驶趣味,让用车生活更智能。

最后是电动化。一方面,圈哥了解到,汽油轻混车型搭载2.0T 48V+8AT动力组合,兼顾动力性和降低油耗水平。再配合540°透明底盘、双模陡坡缓降等功能,全身心体验越野乐趣。同时,旗下柴油车型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辅以全国首款民用越野全时分动器,配合柴油机400N.m峰值扭矩平台,可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另一方面,积木平台也确立了全系电动化的动力搭载目标。北京越野选择了增程技术路线,搭载了自主1.5T高效增程器,纯电续航里程>100km。在驱动方面,北京越野规划了双电机、三电机、四电机多种驱动方案。未来,还将推出搭载智能电四驱系统的新产品。

全新3.0造型语言

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设计总监单伟表示,从北京212的第一代经典传承开始,到BJ40惊艳的2.0设计语言,60余年间,北京越野在设计方面始终不断探索和创新。基于对越野车主物理与情感两方面的诉求,北京越野全新3.0造型语言——“情感硬核”应运而来。

第一眼看到BJ60时,你会发现新车设计在硬朗的基础上,多了一些时尚感。熟悉的家族式五孔格栅,内部配备了LED光源,且支持自动感应亮起迎宾,仪式感打造得不错。前脸下方熏黑式镀铬装饰,显得非常运动。

车身侧面设计比较硬朗,配合大尺寸的轮毂、高耸宽大的轮眉等设计,显得力量感十足。车窗以及车门下方镀铬饰条的使用,也显得更加精致。尾部最大的亮点在于,外挂式备胎以及侧开样式的尾门,这种经典设计确实看点十足。同时,后高位刹车灯也采用五孔元素,与前格栅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推出了“迷雾蓝”这一主打色,时尚感增加了不少。

BJ60的内饰科技感营造得非常到位,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屏、12.8英寸中控屏等设计,直接把车内的科技感拉满。其中,中控屏融合了语音控制、导航、音乐、车载行车记录仪等功能,让用户用车更加便捷。中控下方配备了全球首创的启动按键屏,支持时间、天气等功能,这算是一个加分项。

就像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巍所言,BJ60并非横空出世,而是北京越野60余年在技术和设计等方面的厚积薄发。依托积木平台的技术优势,再配合全新3.0造型语言,BJ60一亮相就获得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可以肯定的是,BJ60的到来,将进一步打破消费者对北京越野的认知,并持续巩固其中国第一越野车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