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全球高端电动MPV市场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上市售27.99万起

2022年06月29日 22:00: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全球电动化的浪潮下,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乘用车领域新能源车型基本涵盖了各个细分市场,但在新能源、尤其是电动车市场,MPV车型却一直是市场空白,因此,不少车企都嗅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开始布局,而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就是其中一款非常出色的车型。

去年广州车展上MIFA 9首发版本已经上市,并于今年5月交付了首位车主,同时在5月底的英国伯明翰车展上,MIFA 9更是一经亮相便赢得海外众多用户和媒体的青睐。成为了第一个走出国门的高端纯电动MPV。

6月29日,“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全系车型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6座车型以及4款7座车型,售价区间为27.99-41.99万元。用户还可通过“蜘蛛定制”自由选配,定制独属于自己的Dream car,下单用户即可享惠享金融礼、整车终身质保礼、家用电桩礼等9大好礼。

同时,上汽大通MAXUS再迎品牌新里程碑,重磅发布全新新能源品牌“MIFA”及其包含MIFA 5、MIFA 6、MIFA氢在内的家族产品矩阵,并命名其中文名为“前境”,意为一路向前、渐入佳境。据悉,未来3年内上汽大通MAXUS将推出十多款新能源车型,达成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超过50%的目标。

作为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战略的鼎力之作,也是全新品牌序列的重磅力作,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上汽大通MAXUS MIFA 9集万千用户共创而来,基于上汽大通MAXUS新一代智能延展架构MIFA打造,其不仅拥有全车VIP级豪华座椅和同级领先车内空间,此外在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和智能座舱方面也有着极高的造诣,同时560km的超长续航里程也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和油价焦虑,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移动出行生活。

剑指全球高端电动MPV市场,MIFA 9上市

作为一款纯电MPV,上汽大通MAXUS MIFA 9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在无边界太空船美学的灵感启发下,极具科幻气息。其前脸采用纯电汽车流行的封闭式中网设计,细长的分段式LED日行灯贯穿整个前脸,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星阵光语”矩阵大灯则被镶嵌在两侧导流槽处,如果不点亮人们似乎也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营造出更为统一的视觉效果。下散热口表面加入大面积高亮熏黑面板,配合前唇处的镀铬金属条,为前脸增添一定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新车的设计较为简洁,电动侧滑式车门为用户日常上下车提供了便捷性,后排双层隐私玻璃的设计,最大程度上保障了车内乘客的静谧性。此外,19寸幻影低风阻轮毂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以起到优化操控体验,延长续航里程的作用。车尾同样有不少亮点设计,战戟光语”梦幻尾灯采用分叉式设计,一直延伸至车身两侧,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非常出众。

在科幻未来的外表下,MIFA 9的仪表板、全车座椅扶手、前后门饰板等区域,触手可及便是柔软;全车ABCD柱、遮阳板、顶棚等区域更有麂皮套装,提升豪华触感;高级Nappa头等牛皮双色内饰,搭配双缝线高级绗缝工艺,配合超长1.48m科技炫动顶棚氛围灯,沉浸式营造现代豪华的车内氛围。MIFA 9为用户带来6组各具特色的色彩搭配:瑞雪青+黑色双色车顶、曜石黑、云母蓝、王朝红、珠光白、陨石灰+黑色双色车顶。内饰则提供4种配色,星夜蓝深邃、纯净黑神秘、绅士棕优雅、天水青诗意,其中独具匠心的天水青,呈现“松间明月”的优雅格调,诗和远方,在这里尽现。

身为一辆真正的全尺寸MPV,得益于5270*2000*1840mm的长宽高和同级最长的3200mm的轴距,上汽大通MAXUS MIFA 9有着越级的空间表现,即使是满载的情况下,乘坐人员也不会感觉到丝毫拥挤。新车提供2+2+2和2+2+3两种座椅布局,二排座椅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和腿托功能,并支持电动12向调节,配合3200mm超长轴距,可舒享各式惬意坐姿;三排有效腿部空间达980mm,肩部空间更是达到同级最宽的1570mm,同时三排座椅也拥有加热、按摩、通风等功能,为每一位乘客都带来“头等舱”般的放松享受。

在高通8155+联发科8666双高性能座舱芯片加持下,蜘蛛智联的智能座舱系统更让舒适体验升维。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MIFA 9可实现或语音或触屏“一键控全车”,比如全球首创的“如影随形”功能,在乘客交换座位时,原先的座椅设置、椅背屏设置等,都将“无感”切换到新座位上。此外,MIFA 9全车拥有多达42处全域声学包配置等静音黑科技,消声于无形,减噪优于同级标杆车型2dBA以上,真正独享一方私密天地。最后,精心调校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组合,更能有效过滤路面颠簸,保证了最舒适的车辆操控性及乘坐舒适性。入座MIFA 9,即可瞬间进入“舒适圈”。

舒适大空间和空间的灵活布局就像“鱼和熊掌”?“空间魔术师”MIFA 9用“极智灵活”演绎空间的N种舒适可能,实现起居室、会议室、储存室等空间场景的快速切换。该车拥有同级罕见的全三排电动滑轨,第三排前后滑动行程可达同级最大400mm,实现后备箱空间随心变,第二排也可轻松为家人打造长达2.3米的超大躺平空间,并且所有这些场景的变化,只需使用一键联动功能,轻轻一按,5秒即可自动实现。同时,即便是在满员情况下,后备箱仍可轻松放下32+26+20寸行李箱,如果需要更宽敞的空间,一键启动MIFA 9的“行李空间模式”,第二、第三排便会自动前移,5秒自动释放最大行李空间。高效紧凑的电动架构,更为整车留出了55L前备箱空间,可以存放行李背包等物品。除了拥有极智灵活的VIP空间,MIFA 9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全电动双侧移门和感应电动尾门,不仅兼顾了商务接待的体面、全家出行的便利、儿童上下车的安全,也给用户带来充满尊贵的仪式感。

除了空间充裕外,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也有着丰富的智能配置,让乘坐和驾驶都更加舒适便捷。内饰设计上,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使用了由横贯10.25寸液晶仪表屏、12.3寸中控屏、12.3寸副驾驶位屏组合而成的三联屏,取消了很多实体按键。而依托于上汽大通深度自研、同级领先的整车OTA升级功能,MIFA 9还可持续升级,真正做到了“常用常新”。

智能驾驶辅助上,上汽大通MAXUS MIFA 9搭载的L2++、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驾系统,是上汽集团全栈自研的、面向全场景全领域的辅助驾驶系统。友道智途作为上汽集团十年技术积累孵化的自动驾驶科创小巨人,拥有三年200多万公里商业化运营经验,能够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全栈自研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据悉,基于该项技术,上汽集团今年还将启动全国首例社会道路的减员化无人驾驶。同时,得益于地平线征程3、TI TDA4两大领先智能驾驶芯片的支持,MIFA 9实现了MPV届首个高速、低速、零速(停车)的“3速段”智驾场景覆盖:在高速路段,上下匝道、智能规避、主动超车等动作,交给MIFA 9便能一气呵成;在低速路段,启用“窄路通行”功能,MIFA 9可自动完美避开两侧障碍物,轻松穿行大街小巷;在停车阶段,不管有无障碍物,何种地形,只需一键启动UTOPILOT保姆级泊车功能,就能自主泊车,减轻“停车困难户”出行在外的焦虑。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方面,基于全新一代E2架构,MIFA 9搭载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和90度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超560km,风阻系数仅为0.29Cd,百公里电耗仅17.1度,且只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彻底和电量焦虑说再见。同时,MIFA 9在安全上也做到极致,被动安全方面,MIFA 9整车采用80%的高强钢,其中26%的超高强钢,车内首次在MPV界采用了主驾驶远端气囊,搭配前排5个气囊、2个长度覆盖三排的宽幅侧气帘,如钢铁般的硬核车身和超贴心的软性防护合二为一;另外,MIFA 9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第三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整车最多4个ISOFIX接口让多胎大家庭安心出行。在电池安全方面,宁德时代三元锂超级电池通过最新隔热阻燃专利以及防撞结构设计,确保永不自燃最高安全等级。在主动安全方面,超10寸的HUD宽幅抬头显示配合流媒体外后视镜,让驾驶员“抬头”驭见美好,“镜”享新视野;DMS主驾驶生物识别系统可实时对驾驶员危险状态进行预警,UTOPILOT高精地图智能领航功能在特殊路况下也更有优势……正是因为有如此高规格、全方位的安全设计,MIFA 9才能轻松超越中国C-NCAP、欧洲Euro NCAP、澳洲ANCAP三大五星安全标准。

全新“MIFA”品牌发布,新能源领域驶向快车道

作为新能源技术先行者,上汽大通MAXUS已提出了ALL³ROADMAP规划蓝图,推动实现“全能源、全平台、全市场”的全领域新能源战略布局,完成从纯电、混合动力,到最前沿的氢燃料电池组成的全能源体系构建,成为全球新能源赛道上的“全能选手”。如今,已成为全球新能源细分市场引领者的上汽大通MAXUS,在国际舞台展现着非凡实力:新能源出口欧洲市场,已达全球出口量的17%,在欧洲市场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高达90%。

面对新环境和新格局,上汽大通MAXUS于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MIFA 5、MIFA 6、MIFA氢与MIFA 9携手组成新能源家族“MIFA”系列阵容,正是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全新战略落地的有力印证。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黄金窗口期”已经全面打开,上汽大通优先在纯电MPV领域发力,也让新车在市场中有了先发优势,根据规划,上汽大通MAXUS未来3年内将推出十多款新能源车型,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超过50%。未来,上汽大通MAXUS还能给新能源市场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