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出台以旧换新购买新能源车细则,补贴8000/10000元两档

2022年06月30日 00:40:08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6月26日,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等七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的通知,宣布该方案即日起正式执行。

该方案的主要举措就是,在北京市置换购买新能源车型将获得不同额度的现金补贴。其中新能源小客车可获得8000元置换补贴,而使用了1年到6年之间的其它乘用车将同样获得8000元补贴,6年(含)以上其它乘用车将获得1万元补贴,补贴将以转账方式发放到符合条件的车主银行账户上。当然,所有类型车辆的所有人必须是自然人车主,且是在北京登记注册。

具体流程是:符合要求的车辆需要在2022年6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期间,进行报废或转出,然后在北京市进行销售的汽车品牌中选购一辆新的新能源小客车,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新购新能源小客车的上牌手续,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补贴申报工作。

请注意,这里的转出并非简单的置换,而是需要将原有车辆卖到北京以外的城市才行。而新能源小客车的适用范围是纯电动、燃料电池以及增程式电动等纳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小型、微型纯电驱动载客汽车。在官方解读中,我们看到了关于增程式电动车的主要车型里有理想L9这种全尺寸SUV,也就是说此次置换补贴也能应用在超5米的大尺寸车型上。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您家里有用了一年以上的车,就可以在2022年下半年时间里置换一辆指定类型的新能源车,只要在年内完成新旧车更替,并且在明年2月28日24时之前完成上牌并进行补贴申报,就能获得8000或1万元的补贴。

需要注意的是,补贴申报开放时间为2022年7月1日0时至2023年2月28日24时,符合要求的消费者需要通过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进入申报系统,清晰、完整、准确填报相关信息和提交申报补贴材料。若逾期未申报、申报材料不齐全、申报材料不清晰的,均无法受理。

另外车主申请政府补贴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24时,在此之后,如果车主确实需要更改车辆信息和银行账号信息,则有两天时间可以进行操作,而办理政府补贴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逾期将不予补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