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将开始量产激光雷达SPAD光接收元件 计划2023年出货

2022年06月30日 00:46: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索尼将于2023年开始量产车载传感器LiDAR零部件。索尼表示,继车载摄像头图像传感器之后,将致力于LiDAR零部件。这将是该公司首次量产车载激光雷达零部件。

索尼准备量产的是一种被称为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的光接收元件。SPAD能够对单个光子发生雪崩效应,因此其具有极高的探测敏感度和探测距离。同时,SPAD对反射强度要求较低,分辨率极佳,极弱光可成像,并可以通过芯片化降低成本,所以SPAD是当前LiDAR探测器的主要发展方向。

早在去年,索尼发布了首款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传感器“IMX459”。索尼披露了详细的计划时间表。量产之前,索尼计划于22年年底开始出货“IMX459”。索尼表示,虽然比期望时间晚,但是出货计划已经确定。

针对SPAD,清水照士表示索尼的目标是为众多整车厂和Tier 1提供SPAD这一关键零部件,从“幕后”的角度来主导LiDAR市场。

转眼到国内市场,SPAD近几年也逐渐进入资本的视野。目前国内SPAD领域已经出现多个初创企业,例如宇称电子、芯视界、灵明光子、芯辉科技、飞芯电子、阜时科技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初创企业都完成了不同程度上的融资,其中不乏有宁德时代、比亚迪、华为哈勃等知名企业加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