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旗舰SUV RX9曝光!三块大屏,6座布局,20万内能否竞争汉兰达

2022年06月30日 01:38: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对大空间的向往已经是当下众多消费者的常态,消费升级同时还伴随着二三胎政策的开放,6/7座SUV的需求开始变得更为旺盛,各个车企也愈加往这个领域发力,国产品牌也不例外,近日,该细分市场又迎来新成员,荣威申报了旗下全新旗舰SUV车型RX9 ,目前该车更多信息也被释放出来。

外观方面,官方称之为凤凰造型的大灯组向后扬起,一副起飞态势,与倒梯形进气网格相配合的日间行车灯,让该车前脸更有辨识度。两侧导流口的设计稍显激进,整个车头具有一定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在流畅腰线的勾勒下,立体感更强,随着光影的变化,可以反射出不同的效果。再看车尾部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没有缺失,不过看不出太多的细节,不怎么显精致。尾部两侧还设置了导流槽以及双边双出式排气孔,彰显运动感,至于好看与否,就看个人审美了。

相对于比较具有争议的外观,内饰的整体质感会好上不少,车内提供了三块大屏组成的曲面屏,贯穿了整个中控,还是挺令人震撼的,目前尚且不知智能配置如何,不过预想不会差,当初的RX5是燃油车中最早走互联网路线的车型。另外,该车还使用了电子挡把,精致小巧。至于整体做工与用料,从方向盘、中控包裹等细节来看,具有一定档次感,还加入了木纹饰条。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3/1967/1786mm,在2915mm的轴距加持下,该车拥有不俗的内部空间,比起7座SUV市场的标杆车型汉兰达要更大,也稍微超过了坦克500,能兼顾到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曝光的实车使用了6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使用了菱形纹路覆盖,带有独立扶手与电动调节功能。

动力方面,曝光的信息显示将会搭载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34Ps,比RX8上面的2.0T性能相对有所增强,变速器也升级到9AT,在输出效率、燃油经济性上面都会有所帮助,部分车型会提供四驱系统,并且带有CDC智能电控悬架系统,提升在各种不同路况的适应能力以及通过性。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价格,不过我们也观察了下荣威旗下SUV的价格布局,RX8的售价为16.88万元起,RX9应该不会超过20万,而且参考传祺GS8的定价,后者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体型与RX9相差不大,价格在18.68万元起,RX9要想保持一定竞争力,大致也只能在这个价格水平线,与自己RX8也拉开了合理的差距。当然除了与GS8竞争之外,未来汉兰达也会成为其竞争对手,但价格同样会成为RX9的优势,不知道各位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