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60:备受期待的“硬核老炮儿”有变化了?

2022年06月30日 07:22: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虽然是第一次“正式的的亮相”,但没人会怀疑BJ60的硬核越野能力。这是北京越野BJ品牌这些年来扎实下来的基因。

哪怕BJ系列在市场上一直处于小众车,但它的每一个用户都是专注越野的“硬核老炮儿”。因此BJ60生来就被“按在硬派越野的属性上”。

自3月份造势以来,北京越野BJ60的每一个阶段的露出,都在预示着这款车不再是“糙哥”。它将是一款兼顾城市舒适性能的全新车型。

6月29日,北京越野重磅发布全新积木技术平台、共创家计划,BJ60也正式首发亮相,与此同时还重磅发布了全新3.0造型语言“情感硬核”。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巍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BJ60并非横空出世,而是北京越野在技术和设计方面厚积薄发,打造第三代经典产品的开山之作。陈巍所提到的“设计”,正是北京越野全新3.0造型语言。会上,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设计总监单伟就“情感硬核”设计理念做了深度解读。

北京212的第一代经典传承开始,到BJ40惊艳的2.0设计语言,60余年间,北京越野希望在设计上有所突破。2022年的越野车既需要设计上给予高大、威猛、性能卓越的视觉,也需要对用户释放更多温暖舒适和亲和可靠的元素。

正是基于以上两点,北京越野全新3.0造型语言——“情感硬核”应运而来。

BJ60整体硬朗但是又不缺乏情感的细部处理,整车轮廓方中带圆,姿态平稳厚重。整车轮廓线比较流畅,在空气动力学上亦取得了较大的提升,如此大的体块风阻系数小于0.38,有效降低了油耗。

按照北京越野的官方说法,“肌肉曲面”与空气动力并存,且形成了完美的结合点。搭配传统元素数字式尾灯,配合新一代穿透式光源,国潮与现代感完美融合。

当然,BJ60暖男的一面,更主要体现在内部科技和人机交互系统方面。从方向盘设计,到中控布局,乃至logo的变化都看不到老北京越野的任何元素。

全新的内饰设计,让人相信这是一款温柔备至的城市豪华SUV。这对于北京越野来说是一次相当大的进步。

好在,越野世家还是非常理性的,并没有将所有物理按键消除,没有玩儿无聊的“触屏营销”。作为一款兼顾性极强的越野车,它的仪表现实非常直接,中控按键也不拐弯抹角。

不仅如此,舒适豪华的座椅、科技酷炫的多屏联动,配合中控台ATS全地域操作系统,使得BJ60的内饰空间体块分割明确,却又融合一致,像是家在野外的延展,既舒适又安全。

总体来说,BJ60给北京越野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对“硬核越野”的重新诠释。北京越野将这种设计称之为“情感越野”。也就是说,BJ60作为北京越野的3.0设计,它依旧拥有这硬核越野的基因,但这份基因藏在了看不见的地方。给驾驶者和乘坐者展示的更多是它科技柔情的一面。

虽然价格还没有最终曝光,但从型号来看,售价应该在BJ40和BJ80之间。也就是说起步价20万出头,顶配在30万左右。如果顶配是3.0T发动机那就竞争力十足了,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