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员“暴脾气”,上半年国产运动轿车集体秀肌肉

2022年06月30日 09:44:02
分享到:

10-15万价位区间一直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在思域之后,国产A级车领域吹起了一阵战斗风,各品牌推出的家轿先甭管动力怎样,反正在内外设计上都是一水的运动轿跑风格,以下五款新车就在今年上半年家轿市场上演了一出“全员恶人”。

 ●长安UNI-V

▲指导价:10.89-13.99万元

UNI-V是长安UNI系列的第三款车型,3月份推出搭载1.5T+7DCT动力系统的四款车型,随后又在今年6月推出了搭载2.0T+8AT的两款高配性能版,账面数据来到了233马力/390牛米。这也是A级家轿市场为数不多用上2.0T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器的车型,并且,即便是顶配大概也只需要15万上路,这不比本田思域(1.5T+CVT)、大众凌渡(1.4T+7DCT)香?

长安UNI-V 2.0T不光在动力方面足够硬核,整车的内外设计和功能配置也相当舍得下本钱。19英寸轮毂、四出排气、隐藏门把手、电动尾翼、SONY音响(10扬声器)等等硬核配件让整车运动气质拉满,车内全系标配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语音识别、行车记录仪,还有手势控制、面部识别、手机无线充电等高级功能,妥妥的武装到了牙齿。

●广汽传祺影豹R-style赛道版

▲指导价:13.68万元

影豹应该是思域之后最具知名度的运动轿车之一,这台车也在今年5月推出了全新R-style赛道版,这台车在现款的基础上融入更激进的黑色运动套件,包括低趴下包围、独立尾翼、四出排气、后扩散器,外加专属的磨砂灰车漆配色,搭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战斗气质。

至于动力方面,这台车依旧搭载广汽传祺的矩浪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并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客观说,虽然车子看起来相当唬人,不过13.68万元的指导价必然撞上上面的长安UNI-V 2.0T,这就有点尴尬了。

 ●吉利缤瑞COOL

▲指导价:9.48-10.98万元

包含帝豪、帝豪L、缤瑞、星瑞在内,吉利汽车在A级家轿领域有多款车型可选,而今年5月上市的缤瑞COOL应该算是中期改款缤瑞的运动版本,除了内外设计有明显的年轻运动倾向外,全新的动力总成也是不小的惊喜。并且,全系三款车型的指导价都控制在10万左右,比之前流行的思域、凌渡、影豹、MG6等都便宜不少。

缤瑞COOL首次搭载了吉利最新研发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账面数据来到了181马力/290牛米,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的加速时间被压缩到了7.1s,丝毫不怵同行。当然,毕竟是缤瑞的底子,这台车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这是其与自家的星瑞的最本质差异,核心竞争力还是价格。

 ●上汽名爵5天蝎座

▲指导价:10.29-11.79万元

在现款名爵6 Pro的基础上,上汽MG也推出了主打运动风和性价比的名爵5天蝎座车型,全系搭载运动轿车常见的1.5T+7DCT动力总成,账面数据181马力/285牛·米,可用时6.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确实足够暴躁。并且,和上面的缤瑞COOL一样,这台车也是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主打性价比。

价格方面,可能是上市时间略早于缤瑞COOL,所以价格上还是略高一些,当然,这点微弱差别是可以通过后续的终端优惠弥补掉的。原则上个人也更倾向于选择名爵5天蝎座,主要是因为上汽乘用车这套1.5T+7DCT在名爵/荣威两大品牌多款车型上都有应用,服役时间更长,成熟可靠方面更让人放心一些。

 ●奇瑞艾瑞泽5 GT

▲指导价:待定

要说国产运动轿车的“卷王”,还得是奇瑞汽车,最新亮相的艾瑞泽6 GT车型用上197马力/290牛米的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奇瑞这套1.6T+7DCT的排量、数据以及上车表现比同行的1.5T+7DCT都有优势,这一点从现役的瑞虎系列、星途系列、捷途系列都能看得出来。

官方透露艾瑞泽5 GT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秒,这个数据已经直逼2.0T的领克02/03,即便是品牌宣发过头,数据有水分(其实同行也都一样),但相信车主开出6.5秒左右“破百”的成绩并不太难,价格嘛自然会比定位更高的艾瑞泽8(即将上市)便宜一些,预计同样控制在12万以内,这依旧会对上面几款搭载1.5T发动机的同级竞品造成降维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