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妙计”安天下,粉丝洗地是喜还是忧?

2022年06月30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汽车召回并不罕见,但一家宣称要“打造高端豪华”的豪华车品牌,却让第一款新车“漏油”;一家花大价钱请当红小鲜肉代言的豪华车品牌,居然能在微博评论中“丧事喜办”……这一切,很难不让人大跌眼镜。

6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公告称,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奥迪A7L汽车。

消息显示,自2022年6月25日起,上汽大众召回2021年9月14日至2022年6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2022年款奥迪A7L汽车,共计1765辆。

要知道,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新车,奥迪A7L在去年9月26日才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这款新车被全部召回。

军事博主@御史在野 吐槽说,自己新买的奥迪A7L一打火,就漏油。6月11日,新车刚到手便开开心心加满油,然而她到洗车店发现漏油打不着火,“整箱油漏没了”。

正如你在上述视频截图所看到的那样,这款新车在点火启动后,油箱里的汽油便喷射而出。“哗哗不止,形似水帘洞”还有网友在视频中评论说,“考虑到现在的油价,这哪是在漏油,简直是在烧钱呐”。

召回信息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生产过程操作不到位”,造成发动机输油硬管与燃油箱软管存在偶发插接不可靠现象,可能导致车辆底部的燃油管松脱,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燃油渗漏、车辆无法启动和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等,存在安全隐患。

上汽大众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燃油管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对连接不可靠的则免费更换燃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公告如是说。

生产过程操作不到位,究竟是因为重金改造的生产线存在硬伤?还是工人上岗前没有经过合格的培训?

毫无疑问,对于耗费了股东双方数十亿元投资、志在成为“豪华新势力”的上汽奥迪来说,这是一个相当低级、本应避免的故障。

但与疑窦丛生的技术问题相比,相关新闻评论区的景象,更加令人啼笑皆非。

“Wink也这么治愈,哥哥真的是天使吧😭😭😭谢谢降临人间!!!”粉丝们刚刚给代言A7L的giegie点完赞,又忙不迭地为上汽奥迪发声:

有的一本正经地点评说:“态度决定一切,当上汽奥迪选择把我们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牺牲自己的经济利益,召回所有车辆的时候,就知道他一定是我们选择最对的车企”。

有的则冷静地分析说:“问题已经发生了,这个时候再去责怪谁都没有任何的用处,只能说去好好地解决接下来的问题”。

还有人评价道:“上汽奥迪的处理方式真的是特别的给力的呢!这么多辆奥迪,说召回就召回,也太有魄力了吧!”

“这评论控的,是不是让我再发一遍视频给你们看看啊?漏油这玩意,只能说算运气好,没碰火星我跟你说……”真正购买了奥迪A7L的用户,在召回新闻下刷到上述评论后,恐怕心情只会更加复杂。

说来遗憾,鄙人不善追星,搞不懂这些为上汽奥迪召回“点赞”的粉丝的脑回路。但面对如此奇景,我横竖睡不着,找来上汽奥迪品牌事业部负责人贾鸣镝的媒体专访,仔细看了半天,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四个字——“粉丝护体”。

遥想2022年第一天,上汽奥迪官宣,肖战成为品牌代言人。当时就有人忧心忡忡地表示,豪华车品牌,尤其是行政级高端轿车的品牌力非常重要,选择代言人不应该“唯流量论”,尤其不能有病乱投医。

考虑到肖战粉丝大战AO3事件,部分粉丝“一汽奥迪”和“上汽奥迪”傻傻分不清……当时,不少人并不看好这次代言合作。

然而,铁一般的事实证明,这一波啊,我们只看到了第二层,就认为上汽奥迪是第一层,实际上贾总已经到了第五层。

今车市疲弊,上汽奥迪A7L创业未半而漏油召回,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代言人粉丝不懈于内,giegie之虾忘身于外者,盖追代言之殊遇,欲报之于贾总也。

呜呼~上汽奥迪“妙计”安天下,粉丝洗地是喜还是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