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疑似东风标致408X谍照曝光、全新奥迪A4L将新增1.5T发动机…

2022年06月30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进度快得像飞一样,疑似东风标致408X谍照曝光,不改造型手会痒?

上周,海外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标致408,然而它跟前不久国内发布的东风标致新408完全是两款不同的车型。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款海外版的全新标致408,已经在国内曝光了相关的谍照,疑似准备实现国产化。此前有消息指,这款车未来有可能被命名为“408X”。

疑似东风标致408X谍照

运输板车上的疑似标致408X,尽管包裹着严密的伪装,但是车身轮廓却掩盖不了,独特的溜背车尾设计和较高的离地间隙,除了同为法系品牌车型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也很难找到类似的车型。

疑似东风标致408X谍照

而在另一组无伪装的谍照中,疑似标致408X的前脸造型似乎与海外全新标致408长得不大一样。同时是点阵式进气格栅,疑似标致408X的排布方式却并不一样,连大灯的造型也好像经过重新设计,轮毂也没有采用海外版的样式。不过,从整个前脸来看,它还是保持着标致的家族化风格。

疑似东风标致408X谍照

不得不说,这款疑似标致408X引进中国的速度比预期要快很多,看来东风标致这次不想再继续“躺平”,而是采取主动出击的策略,尝试着用个性化的品牌及产品魅力吸引消费者,让销量从低谷中走出来。

海外全新标致408

海外全新标致408内饰

至于这款车好与不好,我们暂时无法评价,但只要它不像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那样拉垮,拿出法系车当年的那股操控功底和实力,营销方面做到与时俱进,这款车还是有办法让东风标致获得“咸鱼翻身”的机会。

要换1.5T发动机,全新一代奥迪A4L你们还爱吗?

不得不觉,中期改款的奥迪A4L已经上市两年多,这也意味着奥迪A4L的换代将提上日程,不过当下还没有任何关于全新奥迪A4L的造型消息,倒是它的动力部分提前曝光了,最近有一份疑似一汽-大众奥迪规划文件表示,全新奥迪A4L将换上1.5T发动机。

被曝光的一汽-大众奥迪规划文件

被曝光的全新奥迪A4L工厂改造文件

注意,这里指的是全新A4L的入门版35 TFSI车型,它将采用大众全新的EA211 1.5T发动机,用作替代现有2.0T低功率机型,现款奥迪A4L 2.0T入门级车型为32.18万元,大家不妨猜一猜,新增1.5T之后的奥迪A4L起售价会是多少?

现款奥迪A4L

这并非是奥迪A4L第一次采用小排量发动机,2018款奥迪A4L就提供了1.4T车型,只不过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后期全系又改回2.0T机型,预计也是受排放的影响不得已而为之。

大众EA211 1.5T发动机

这台1.5T发动机我们也不陌生,除了海外大众不少车型都在使用之外,刚刚上市的一汽-大众新款速腾也配备了,从此前官方公布的性能指标来看,其相比现有的1.4T在功率参数上有明显提升,从110千瓦(约150匹马力)提至118千瓦(约160匹马力),但两者的峰值扭矩都为250牛·米。

大众EA211 1.5T与1.4T发动机对比

所以只是增加一些些功率就没了?其实不然,这台1.5T发动机的技术加持要比原来的1.4T丰富多了,诸如ACT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技术等等都有配备,对动力输出和油耗上都有帮助,从上表就得以看出,其油耗水平从5.96L/100km下降至5.77L/100km,并且整个扭矩平台更为宽泛,预计加速性能有一定提升。

大众EA211 1.5T发动机技术

豪华品牌用上小排量发动机,在当下已经见怪不怪,隔壁的奔驰C级已经是全系1.5T了,但也一样卖得如火如荼,包括宝马沃尔沃都有1.5T机型配备到各自量产车型上,在保留2.0T选择下,其实它们的销量都不算差。

关键还是价格层面,只要全新奥迪A4L未来的定价合适,同时终端市场能给予足够大的优惠幅度,相信它也能赢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