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GR GT3量产版专利图来袭,轴距超2.7米,迎战奔驰AMG GT

2022年06月3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作为市场大战资深参与者,丰田旗下不仅拥有多款销量明星,同时在跑车领域也建树颇丰。日前,其GR GT3量产版车型专利图曝光,引发多方热议。新车是由TOYOTA GAZOO Racing部门倾力打造,在多个方面都高度还原此前概念车元素,尽情展现性能魅力。

根据专利图来看,丰田GR GT3量产版在外观设计上与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加入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整体观感极富冲击力,线条美感很是浓郁。前脸部分以扁平化手法处理,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营造“贴地飞行”观感。引擎盖上方进气口结构十分抢眼,层次感有所提升。贯穿式LED大灯组则迎合当下潮流,两端还呈现出分体式布局。多边形下包围尺寸突出,内部填充在熏黑处理后更为激进。前包围底部还配备超大扰流板,运动属性直接拉满。

侧面来看,丰田GR GT3量产版是典型前置后驱跑车布局,车头部分占比过大,尾部则相对显得紧凑。其在两侧底部都配备出风口式结构,辨识度有所提升。车顶线条简洁明了,向后有着明显俯冲姿态。轮眉几乎可以忽略,轮毂尺寸则十分宽大,多辐式样式很是犀利。

尾部方面,该车大尺寸尾翼相当抢眼,开在街上回头率毋庸置疑。而贯穿式尾灯组不仅增强层次感,两端还是箭矢式造型,攻击性更为醒目。后包围区域则是以大尺寸扰流板覆盖,但隐藏式排气结构失色不少。

目前丰田GR GT3量产版内饰配置信息还处于保密阶段,但相信其在用料上会十分讲究,运动风格座椅不会缺席,驾乘体验会较为舒适。其预计会配备大尺寸触控液晶屏,同时液晶仪表UI界面会做出针对性改善,特别是速度与转速界面会利用大量鲜艳颜色显示,视觉美感更加出众。其尺寸为4590mm,轴距达到2725mm,尺寸上稍显一般。但毕竟该车对储物能力没有过多要求,内部只预留出驾乘空间,所以不会太过拥挤。

(此前概念车官图)

动力方面,丰田GR GT3量产版预计会采用油电混动系统,兼顾到强悍性能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其不仅仅将对电动马达进行系统性更新,同时悬挂系统也会做出显著优化。此外该车还会成为雷克萨斯下一代RC跑车的开发基础,帮助丰田在多个细分领域打开知名度。其在打造车身时也会秉持轻量化思路,加入大量碳纤维材质,在降低自重的同时,也赋予该车更加强悍的性能支撑。

总结

作为丰田旗下专门打造高性能产品的部分,TOYOTA GAZOO Racing团队早已在业内收获一众认可。此次丰田GR GT3量产版专利图曝光,展现其最新设计思路,也为下一步丰田雷克萨斯设计相关新车积累经验。后续该车内饰配置与动力输出还会有更多信息曝光,我们会继续保持关注。在正式上市之后,其与奔驰AMG GT之间会进行一场激烈交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