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300公里,比部分油车便宜,几何E正式上市售:8.68万元起

2022年06月30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年最火的纯电产品是两个极端:售价在30万左右,轴距在2900毫米左右C级车,或是价格在几万左右,走可爱风格的微型车,反观小型车、紧凑型车这两个比较容易“走量”的市场,“内卷”程度反而没那么高。而现阶段,伴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扩张,几何汽车推出的几何A、几何C等紧凑型产品基本上都在这片“蓝海”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6月30日,几何汽车的产品矩阵再添一位新成员——几何E。据了解,目前新车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8.68-10.38万元,同时还可享多重好礼。如今市面上A0级纯电市场相对空白,而几何E背后又有强大的资源支撑,可以说这款车身上具备了一定的“爆款”潜质。下面,就和《车壹圈》一起来看看几何E究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吧!

设计:配色清新颜值高

首先,几何E有着不错的颜值,新车拥有纯电产品具有代表性的封闭式造型,前脸显得简洁干练,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是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狭长的造型搭配微微上扬的“眼角”,有种“不怒自威”既视感。下方的灯组四周围绕着一圈荧光色饰条,让人眼前一亮,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十分时尚新颖,同时新车的前包围进行了黑化处理,让几何E看上去自带几分“酷拽”气质。

从侧面看,几何的轮廓显得十分紧凑。据悉,新车的车身配色灵感源自自然矿物,有点马卡龙色系的清新之感,车顶线条及A/B/C柱均采用了熏黑处理,与浅色调车身形成巨大反差,很有视觉冲击力。

几何E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毫米,轴距为2485毫米,能够满足我们日常基本空间需求,同时小巧的身形也便于更加灵活地穿梭于城市的各个巷道及拥堵路段。

几何E的尾部设计也并不复杂,大篇幅留白凸显了尾灯的存在感,虽然尾灯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造型,但足够独特、美观,让人想起了霓虹灯牌,而它的后包围同样采用了熏黑处理。总而言之,几何E的设计启用了很多新潮设计元素,一看就是冲着年轻人来的。

内饰:极简化凸显科技感

几何E的座舱采用了极简化设计风格,物理按键存在感很低,有点“造车新势力”那味儿了。而中控面板上除了空调出风口与一台双10.25英寸连屏,没有任何赘余的装饰,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红色缝线等设计元素,营造了一个足够时尚、动感的座舱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E在中控台前方还设计了一块能够在解锁、充电、迎宾等时刻呈现出不同灯光灯语的“灵感之光”指示灯,可谓趣味性十足,其实当市场上的产品各有优势时,真正能让年轻人做出最后决定的,有时候就是这种精致的细节。

当然,对于坐不住的年轻人来说,若是行驶路上没点娱乐功能来打发时间,未免太过无聊。而几何E的车机系统则搭载了多媒体音乐、视频、喜马拉雅等丰富的娱乐生态功能,还提供了高德地图5.0便于用户掌握路况。

几何E还搭载了基于科大讯飞3.5代智能语音打造的智能虚拟助手“小何”,通过“小何”能够对新车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等功能进行语音控制,当然,如果想要更个性一点还能够自定义唤醒词,就像和真人交谈一般,一次唤醒即可与“小何”连续对话,并发出多个语音指令。

驾驶辅助方面,几何E搭载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还有部分车型搭载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醒等智能安全配置。此外,新车标配PM2.5过滤系统,综合几何E纯电A0级产品的定位和定价来说,几何E配置还算厚道。

续航:灵活享受用车生活

动力方面,几何E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为60千瓦、总扭矩为130牛·米,能够基本满足城市人口日常出行的用车需求,为了保障电池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新车为三电系统配备了主动检测和降温功能。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电池,不同款型配备的电池容量也有所不同,分别为33.5千瓦时/39.4千瓦时,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320公里、380公里、401公里,同时新车全系均支持快充模式,让用户能够减少充电等待时间灵活用车,享受生活。

《车壹圈》观点:国内油价的接连攀升让大部分尚在打拼阶段的年轻人不堪重负,再加上政策导向必将催动更多的年轻人将目光投向新能源产品,对于以几何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品牌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机遇,而几何E的到来顺应了时下年轻人对A0级纯电产品的需求,能够快速吸纳转化自传统燃油车市场的新用户,从而为品牌未来全面发力打下坚实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