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埃尔法渲染图曝光,TNGA-K平台打造,霸气外观,国内要加价?

2022年06月30日 12:10: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豪华MPV领域,丰田埃尔法一直都是销量明星。其在国内深受消费者认可,口碑方面保持坚挺。但现款车型已经面世多年,临近更新换代关键节点。日前,其全新一代车型官图曝光,引发多方热议。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亮相,在2023年年初正式加入战局。届时其也会以进口形式投身国内销量大战,与别克GL8等老对手之间展开激烈交锋。

基于丰田最新TNGA-K架构打造,全新一代埃尔法外观设计上保留了诸多经典元素,但同时也融合潮流理念,借此吸引不同消费群体的青睐。前脸部分还是配备超大多边形中网,其内部以多条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加强视觉延伸性。周边轮廓更为粗壮,还把两侧大灯组融入其中,整体性更为突出。不过灯组造型过于狭长,气场上削弱不少。左右进气口结构很是深邃,增强层次感。

侧面来看,全新一代埃尔法商务质感比较突出,其线条运用较为协调顺滑,运动气息同时得以展现。A柱处夹角适中,外后视镜提供比较宽裕的观察视野。中间一条笔直腰线将前后巧妙相连,轮眉处凸起筋线十分抢眼。其预计还是配备17英寸轮毂,样式上会提供多种选择。

尾部方面,全新一代埃尔法贯穿式尾灯组很是犀利,不仅中间凸显出丰田LOGO辨识度,同时两端造型还略有变化,点亮之后更富冲击力。尾部牌照区域以大面积镀铬饰板覆盖,后杠部分则是换为黑色饰板,层次感因此增强。隐藏式排气结构稍显一般,动感属性不够惊艳。

(全新雷克萨斯RX内饰)

内饰配置方面,目前全新一代埃尔法还处于保密阶段。但预计其会与全新雷克萨斯RX布局基本保持一致,整体设计简洁明了,并未采用太多复杂修饰元素,主打实用主义。新车大概率尺寸可观的液晶仪表+触控液晶屏,对车机系统功能性进行优化,提供更为精准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对该车内部空间利用率不必担心,长度还是保持在5米左右,全系标配大七座,承载能力值得认可。

(汉兰达结构图)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埃尔法或搭载2.5L油电混合动力引擎,在传动上匹配E-CVT变速箱,可以提供充沛的性能支撑与可观的燃油经济性。而其还会配备与汉兰达同款的2.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表现为198千瓦与418牛·米,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控感受很是给力。此外全新一代埃尔法部分车型支持四驱系统,通行性有所保证。

总结

作为销量大战的“常青树”,埃尔法系列在豪华MPV领域占据着可观市场份额。而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更为时尚动感,紧贴消费主体年轻化的趋势。动力输出提供多种选择,燃油经济性将会是其抢占生存空间一大优势。内饰配置虽然还处于保密阶段,但豪华感与实用性不必担心。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其在引进国内之后还会加价吗?那加价多少才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