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说丑出翔,有人说帅翻天,凌渡L何来这般反差?体验后有答案

2022年06月30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上汽大众,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品牌几乎与运动不沾关系,细算下来,只有凌渡是唯一的独苗。

但即便如此,上汽大众也没有那么的上心。

在第一代车型进入国内之后的第7年,凌渡L才不紧不慢地凑到台前,新款正式接替旧款,继续新的生涯。

不过,相比于7年前的墨守成规,7年后的凌渡L没有任何循规蹈矩,设计层面论激进能反超它的估计没几个,网友评价也基本上处于两极的状态。

正是因为这种两极太过反转,近日我们到访了上汽大众4S店一探凌渡L究竟,去看看这台“宽体轿跑”,究竟是进化更多,还是魔性设计太感人?

外观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对于凌渡L没有循规蹈矩最好的解释便是没有任何家族风格的前脸,超大尺寸的格栅没有问题,但形状设计比较惹争议,从我们到店实拍的视觉效果上也能看出这点的存在。

对于这点,看好的网友表示配合贯穿灯条和全新的大灯造型视觉冲击力不错,但反对的吃瓜群众表示难以接受,多少有点太过叛经离道,不知道这点,你怎么看?

除去正面之外,在侧面和尾部设计上凌渡L还是比较符合轿跑身份的。

溜背车身、无边框车门、贯穿式后尾灯等元素都恰好放在了年轻人的审美点上,细节上的腰线设定和轮毂造型也比较出挑,更能彰显一台轿车的运动气息,这也是大多数已经购车用户每一个点评口碑中,基本都要强调的。

尾部最后端稍稍上翘的设计值得一提,对年轻运动的主打定位有着些许画龙点睛的效果,看来凌渡L在细节之上的打磨,也是下了功夫的。

内饰篇:双联大屏,虽迟但到

内饰部分的设计思路与外观方面是出奇一致,与大众家族性的设计几乎没有太多相似之处。

整个座舱中最核心的点应该是大尺寸的双联屏幕,虽说从科技感角度来说,凌渡L比竞品车型要迟很多,从我们实际体验上来讲,MQB-Evo平台的加持还是能带来一些与大众当前大多数产品在质感上的不同。

对于舒适性部分,凌渡L在后缀字母加持下,表现还是有A+级轿车水准的,2731mm的轴距让前后排空间并不会感到太多拥挤,当然对比B级轿车还是有那么点的差距。

座椅部分我们实拍的这台次顶配车型为仿皮材质,主驾驶位有电动调节,但没有加热通风,或许是运动的定位让其柔软度没有那么地“软”,但一台家轿的舒适性还是能保证的。

动力篇:效果已有预期

至于动力部分,由于大众为下一代打算的1.5T EA211还未量产,所以凌渡L上搭载的还是那台EA211 1.4T机头,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50Ps/250N·m的账面参数还是维持原状,并没有任何的惊喜。

考虑到这套动力系统在大众旗下产品的应用之广泛,最终展现出来的效果大多数人还是能有所预期的,对于这点,或许可以大致参考一下同级别的1.4T速腾或朗逸。

总体评价:

对于新的凌渡L,首先在最具争议的设计层面,其实除去正面之外还是比较符合年轻运动定位的,无边框车门+大溜背相当不错但正面造型着实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内饰部分科技感的提升是凌渡L的优势,空间部分在紧凑级轿车中也算是小有亮点,但之外的舒适和动力惊喜不算多,并且考虑到15.09万元的起步价格,也会让其诱惑力损失一些。

结束语:

对于全新的凌渡L,应该可以看作是上汽大众在新设计方向上的一种尝试,特别是要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更多一些。

不过,或许是设计上的用力过猛和价格上的稍稍跳脱,让其在当前这个时间节点的销量表现并不是那么出色,网友印象也走向两极。不过,从实际用户的评价来看,凌渡L整体实力水准还是有的,或许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未来稍稍降低的价格,能为其带来更多的市场占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