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油价频调,15万预算这4款混动家轿让你“大胆开”

2022年06月30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据消息显示,6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今年的第12轮调整。在新一轮调价周期内,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320元和310元,国内成品油价格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第二次下跌。

要知道,在6月28日调整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于年内呈现“10涨1跌”的局面。这对于燃油车车主来说无疑是比较折磨的,开车或者不开车这是个非常纠结的选择。但如果有一辆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的混动车型,这频繁上调的油价或许不会再让车主那么的担忧。

不同于以往日系品牌在混动领域一家独大的局面,在以比亚迪为首的众多自主品牌的集体进攻下,混动车型的售价不断被拉低,可选择的产品也越来越多。手握15万的购车预算,有什么车型值得推荐的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比亚迪-秦PLUS

指导价11.18-17.58万元

自宏光MINI EV冲进月度轿车销量排行榜后,比亚迪秦也成为榜单上的常客。11.18万的起售价,更是刷新了混动车型的新低,这诱惑力是十分大的。

按纯电续航来分主要有55km和120km两个版本的不同车型,前者百公里加速为7.9s,后者为7.3s,加速体验还是很有保障的。另外,它的最低荷电状态油耗也低至3.8L/100km,据更多车主的反馈,日常驾驶综合油耗在4L左右,还是相当给力的。

比亚迪秦行驶质感方面的表现也是比较高级的,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驾乘需求,综合能力十分出色。更为关键的是,有着比亚迪这个强大的品牌背书,如今比亚迪秦的销量也是屡创新高。

广汽本田-凌派

指导价10.98-16.98万元

相对于自家的产品矩阵,凌派算得上是广汽本田最便宜的混动车型了,这是其一大亮点所在。相比起比亚迪的混动车型,凌派13.98万的起售价虽然并不具备多大的吸引力,但胜在品牌背书足够强大,支撑着它有着较为稳定的销量表现。

系统综合功率为113千瓦,整体性能和加速并不如比亚迪秦来得更为直接。2730mm的轴距,在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的操刀下,后排空间颇有越级的体验。作为一辆家用轿车,这是个很大的加分项。

NEDC综合油耗表现为4L/100km,支持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多种驾驶模式,是一款比较有驾驶乐趣的车型。

比亚迪-驱逐舰05

指导价11.98-15.58万元

驱逐舰05可以看作是比亚迪-秦PLUS的兄弟车型,一样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一样的轴距,只不过内外观设计有所差异罢了。其采用单档驱动模式,相比于市面上多数PHEV车型使用的多档驱动模式,它传动效率高、平顺性更好、动力响应也更迅速。

更为重要的是,它可以让整车的成本大幅度下降,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选择。当然了,由于秦PLUS在B端销量还是不错的,经常能在打车平台上打到它。如果你不想别人把你当成网约车司机,那么驱逐舰05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广汽丰田-雷凌

指导价11.38-15.28万元

此前,汽车圈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25年卖出1800万辆,从推出时间和累计销量上来看,它的确是该细分领域的领导者,这就是对丰田混动车型的一种赞誉。

1.8L自吸发动机+单电机的组合非常经典,搭配E-CVT变速箱,日常驾驶时动力输出十分平顺、丝滑,加上电池组质保时间长达八年或20万公里,以一般家用车使用周期来算,并不用担心后续的维护保养费用问题。

不过总的来说,自比亚迪DM-i车型的势头起来之后,合资混动车型较高的售价就变得不那么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